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丁世忠的品牌哲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03-12 10: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12日讯  企业的竞争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品牌的竞争,但在市场竞争环境下,本土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发展程度等都与国际品牌有较大的差异。对于民营企业的品牌建设,晋江品牌的先行者丁世忠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对于民营企业品牌的扶持具有相当的必要性。

  我国实行市场经济的起步较晚,加入世贸组织参与全球竞争的时间短,社会和企业对品牌经济的认识不足,许多企业品牌意识淡薄;企业自创品牌,在资金、人才、市场营销网络等方面都面临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至今还处于为别的品牌商贴牌生产的阶段,销售渠道和品牌为别人所有,这些企业因没有能力自主创建品牌,产品水平的提升和品牌价值只能依附于他人,不得不为他人作嫁衣裳。

  丁世忠建议政府要加强宣传和引导,提高民营企业争创品牌的意识和积极性。对自主创品牌的企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一是增加国家专项经费额度,更好地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品牌建设。二是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设立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品牌建设的专项经费,建立品牌发展基金。三是对自主创品牌的企业在税费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尤其要加大培育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力度。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品牌经济搞好服务,通过创建国家名牌、争创国际名牌,提高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认可度,进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朱婧]

 

标签:丁世忠|品牌哲学
责任编辑:管理员 管理员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