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我选择我喜欢”到奥运龙服 丁世忠执著奥运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2-11-29 08:54我来说两句
  
丁世忠

   2012英国伦敦奥运会,安踏以微弱的优势成功超越李宁,成为伦敦奥运会赞助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造领奖服“冠军龙服”。

   除此之外,奥运期间安踏还启动了大规模的广告投放,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安踏巨大的冠军龙服模型矗立在街头引来无数路人观看。而且安踏在奥运期间还推出了全新奥运宣传片,丁世忠邀请众多体育明星共同参与,包括:中国奥运首金许海峰,跳水女皇郭晶晶,乒乓球奥运冠军孔令辉等。

   业内预计,安踏此次赞助中国奥委会的金额高达6亿元人民币。

   于是人们都在想,每当看着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照片登上各大报刊的头版和显眼位置,而他们所穿服装胸口安踏的品牌标志若隐若现时,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一定在偷着乐,并觉得6亿元花得值,真的吗?

  奥运争夺战

   钟情奥运,是丁世忠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被竞争培养出来的一个特别爱好。

   熟悉丁世忠的人都知道,他从一个小鞋匠蜕变成一个企业家,中间经过了无数艰辛和质疑。尤其是他突破传统束缚,在1999年请孔令辉为自己的公司安踏代言,当时安踏的效益还不到百万,这个广告一下就花掉80万,引来众多人的不理解。

   可是孔令辉在跟安踏签约的第二年,便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让安踏的品牌形象由此远播。“奥运会是体育营销的顶级展示平台,对我们的品牌形象及美誉度有着很好的提升作用。”奥运营销手段在丁世忠心里生根发芽,矢志不渝。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宁点燃火炬,再次让李宁品牌火了一把,这让钟情奥运营销,并一直将超越李宁挂在嘴边的丁世忠觉得很遗憾。

   伦敦奥运,丁世忠不惜血本。“安踏为中国奥运健儿打造领奖装备,是安踏的骄傲,也是晋江品牌的荣耀。”丁世忠说,“为了运作与中国奥运会的合作项目,安踏准备了充足的配套资金。”安踏此次主攻“中国军团”,抢占了“奥运蛋糕”中最大的一块。

   中国奥委会称,安踏的赞助费用,已经超过了“奥运会top赞助商”的费用。

   根据安踏体育公开披露的财报,安踏2011年中期奥运广告及宣传费率升至12.6%,2012年将进一步升至14%。按照2011年营业额89亿元计算,安踏包括奥运在内的体育营销费用已超过12亿元。

   敢在营销上花钱,十几年过去了,丁世忠的这个性格依然没变。可是这一次,丁世忠如此大手笔,他真的不心疼吗?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庄明钦 庄明钦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