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三星再陷雇佣童工及其他滥用行为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网2012-12-17 16:26我来说两句
  

在三星对105家中国供应商进行大规模“整风”后不久,美国劳工权益保护组织“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下称“CLW”)近日再次发布报告称,该组织已发现的新证据表明,三星供应商深圳市赫那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HTNS Shenzhen,下称“赫那罗”)存在雇佣未成年童工及其他滥用行为。

CLW在最新的报告中称,经过调查人员在上述工厂的访问,发现赫那罗一家负责组装三星手机的工厂聘用了至少三名未满16岁的女孩,并提供了这三名员工的照片及工号。该组织指出,三星在两个星期前的回应中曾表示,该公司在今年9月对这家工厂进行审计时并未发现任何童工。

CLW创始人李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之所以出现未满16岁的童工,因为其中一些劳务公司中为了经济利益,伪造证件向赫那罗输入童工,赫那罗并未进行严格审核,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方式。CLW报告称:“这三名女孩的待遇与成年工人相同,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3个小时,加班工资却低于合法标准。”

CLW称:“调查人员在其他三星代工厂商中也发现了童工。”

除了雇佣童工外,CLW称还在这家有着上千名工人的工厂中发现了其他违规行为,如强迫加班、强迫劳动、极低的加班工资、粗暴的人员管理、用工歧视、不能满足合法标准的安全培训、员工不能辞职以及重度使用派遣劳工等。

但三星很快给出调查结果:中国代工厂HTNS深圳公司并不存在雇佣童工的问题。在12月14日的一次会议上,CLW所指出的一位未满工作年龄的劳工本人在会上表示,“我已经满18岁,真是不明白这有什么好讨论的”。

三星称,同时已对CLW所认定的另外两名未满18岁员工也做了调查,经过防假冒身份证件的电子设备认证,两位确实已经达到法定工作年龄。

三星在回应中说,为了避免雇佣童工事件的发生,其从9月份就开始审查中国区代工厂的雇佣行为,并引入新的招聘政策确保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这些政策包括逐一面试、电子设备测试身份证件以及加强经理和HR个人的培训。

在CLW发布多份质疑报告后,三星已对只给三星供货的105家中国供应商进行了工作环境调查,称部分厂商在员工方面确实存在过度加班、不签署合同等侵犯劳工权益的不当行为,但未发现存在雇佣童工现象,并称年底之前将完成向三星和其他公司供货的其余144家中国供应商的调查。据悉,2013年三星将委托第三方机构EICC协助调查,若出现雇佣童工的行为,三星表示将会立即终止合同。 (第一财经日报)

标签:clw 供应商 代工厂 htns 电子设备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