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茅台产品成箱堆库房 包装车间下午三点停工

www.ijjnews.com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2013-03-19 05:53我来说两句
  

   来自研究机构的数据为茅台的销售困境提供了佐证。中金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月份,商超渠道白酒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超48%,销量同比下降37%,其中茅台1月商超渠道内营收同比跌幅为40%。

   自封“国酒”的茅台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在白酒行业整体不振的背景下,严控“三公”消费、塑化剂风波、涉嫌价格垄断、产品滞销、国酒商标争议、有机原料造假等危机频频爆出,将行业老大茅台送到了风口浪尖之上。

   然而,穿过茅台镇上的那道砖红色、气派的“国酒门”,记者看到的依然是一片宁静。制酒车间的工人一如既往地低头酿酒,优厚的待遇和稳定的工作让他们置身世外,茅台的繁荣绝非假象。

   但是,在这宁静背后,不安和焦虑赫然存在。包装车间外曾经车水马龙的排队取货景象不复存在,年前加班加点的包装车间现在下午3点就停工了,市场上应声而降的零售价让经销商开始向茅台施压,快速扩张的产能是否会在今年白酒市场疲软的环境下变得过剩?

   日前,记者前往茅台镇,看到了风波中这家富有传奇色彩企业的AB两面。

   直击

   “巨无霸”的版图扩张

   蜿蜒流过的赤水河是茅台海拔最低的边界。站在河边的大门向上看,整个厂区像一面巨大的扇子气势磅礴地“打开”。河对岸星罗棋布地散落着茅台镇上的各色酒厂,蒸酒的烟雾在两岸弥散开来。

   镇上没有一家酒厂规模能和茅台这样的“巨无霸”相提并论。

  

  

4

  

1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副班长 茅台酒 茅台镇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