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人才招聘 >>正文

防暑降温关爱,让蓝领“清凉一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26 08:53我来说两句
  

  炎炎夏日来临,最为辛苦的莫过于奋战在企业一线的员工们。为此,7月以来,晋江企业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暑降温工作,以确保员工清凉一夏。

  宝树:

  “进入夏天以后,公司每天都送绿豆汤等防暑食物到生产一线,设立凉茶供应点,同时免费为我们提供防暑降温药品,发放高温补贴,这个夏天虽然很炎热,但公司的关爱举措足以让我们清凉一夏。”泉州宝树包装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倪少成表示。

  澳洲宏安:

  澳洲宏安集团则选择在车间的茶水间放一个大冰柜,并在冰柜里面放上满满的冰块。“考虑到夏天天热,有些员工喜欢喝凉的,有的喜欢喝冰的,这样可以让员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冰块。”

  同时,在该公司的茶水间里,一个个整齐摆放的饮水杯里泡有金银花、菊花、茶饼……宏安常务副总经理黄建辉介绍:“原本每一车间都放有一个大桶装凉茶的,可时间一久要不馊掉、要不凉掉,关键是个人口味又不尽相同。后面就干脆改成供应干货,大家凭喜好自取。”

  鑫盛达:

  鑫盛达集团工会也出台了多种帮助职员解暑的措施。在周一至周六工作日中午就餐时段,给广大职员免费提供消暑绿豆汤;其次,在工作时间段内提供降暑凉茶,并放置在职员工作的现场,方便职员随时饮用,最大程度防止中暑的可能;另外,在医务室内配备多种消暑药品,以方便职员中暑时得到及时的治疗。

  “除了以上三点措施外,公司还通过制作关于降暑防患的专题板报,向广大职员宣传夏季防暑与保健常识,将关爱职员的企业文化落到实处、细节处,打造一个有爱的工作环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措施将确保广大职员高温季节里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生产顺利进行,有效鼓舞职员士气和工作积极性。

  祥达陶瓷:

  晋江市祥达陶瓷有限公司为公司则为所有一线员工发放了蜂蜜等解暑降温产品,将“清凉”送到他们身边,以防员工中暑,确保炎热夏季的作业安全。该公司总裁吴灿阳表示,许多一线员工长期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公司在多年前便安装了空调来改善工作环境,在夏季则会实行更多的关怀政策。(记者_庄娜芬 蔡明宣 曾小凤 林建阳)

标签:蓝领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