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郎酒集团陷“裁员”风波 公司回应称属正常调整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08-01 09:11我来说两句
  

  昨日(7月31日),一位自称正被劝退的郎酒销售公司某区域员工向记者表示,7月中下旬,公司许多员工被电话或当面劝退,仅他所在的省份就有20多人被涉及。记者从多位自称郎酒销售公司的员工处得到了类似说法。

  自称将被劝退的郎酒集团销售公司员工李杰(化名)告诉记者,大约一周多以前,他接到所在区域城市的经理电话称,“公司半年考核你没有通过,公司决定让你主动递交辞职报告,这样也不会影响工资奖金的发放,你们的工资和费用本月单独考核,交完辞职报告才会审批通过”。据称,公司给出的期限为7月底。

  对此,郎酒销售公司7月27日发布“关于个别业务区裁员传言的声明”予以回应,“公司近期没有裁员计划,有关郎酒裁员的传言均为谣言。”

  昨日,郎酒销售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伟同样向否认公司近期裁员。他透露,今年行业环境变化,公司销售不好,除了一些业绩受影响的员工离职之外,可能会有一些年轻员工难以适应当前这种环境,主动离职。记者发现,像李杰一样等自称被劝退的人员,大多于2012年进入郎酒公司。

  至于“被所在城市的经理直接劝退”的说法,张伟表示,因为公司城市经理的队伍较为庞大,全国有1000多人,可能在执行公司要求时,方式、方法不妥当,“有这种可能”。

  “去年公司招了有将近2000人,主要是销售人员。因为其中很多大学毕业生,因此离职的可能性稍大”,张伟称,公司每年都会有一大批人离职,比如今年上半年就有500多人离开了郎酒,但这并不是裁员。目前销售公司仍有约5000人。

  郎酒在前述声明中也明确表示,“公司人力资源部正对业务区人力资源进行摸底调查,并根据已有部分事业部新品上市需求,有条不紊地进行零星人员调动,属于正常人事调整。”

标签:人力资源部|辞职报告|公司员工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