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百宏实业上半年总收入31.16亿纯利润达2.42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8-02 09:0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2日讯 近日,中国领先涤纶长丝开发商及生产商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公告。2013年上半年,该集团收入约人民币31.1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8%;纯利润达人民币2.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38.7%;每股盈利人民币0.11元;2013年中期股息每股7.0港仙。

  该公告显示,百宏去年的收入中,内销及出口的收入比例分别约为89.9%、10.1%,内销收入约为人民币28.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出口收入约为人民币3.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6.8%。据悉,其中74.7%的销售额在福建本省,13.1%的销售额则销往本省的广东省。此两省份的纺织制造业颇为蓬勃,对百宏实业相关产品需求旺盛。

  对于上年总收入上升而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告上解释,主要来源于产品的毛利率下跌所致。据了解,百宏的主要业务为涤纶长丝产品及聚酯薄膜产品的生产及其销售,今年上年产品的主要原材料PTA及MEG的市场价格均有所下跌,导致涤纶长丝产品价格跟随其原材料价格而下调,从而进一步推高市场对涤纶长丝的需求。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产品的毛利润下压及相对销售成本的增加。

  公告上表示,为提高竞争力,百宏实业将增大研发力度和费用提升产品的质量及进行差异化产品的开发,如吸湿排汗、抗紫外线、抗磨、超柔、阻燃等,并将继续扩展产能,通过增加生产设施使销售量得以增加。此外,今年的新产品聚酯薄膜初见成效,销售额为人民币7894.6万元。但由于市场广泛,包括食品及商品包装,市场需求强大,对其今后的市场前景,百宏管理层表示颇具信心。

  “中国GDP增长由以往的高速增长调控至中速增长,城镇化将成为拉动内需的强大动力,国内消费市场将受益预测。涤纶长丝的市场竞争趋于激烈,毛利润受到较大的挑战,但市场需求仍然乐观。百宏今后的发展策略依然是‘量与质,配以厂房设备,辅以研发,抓紧市场机会。’此外,聚酯薄膜将成为新增长点。”公告上表示。(记者_洪伟烈)

标签:百宏实业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