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家电巨头掀空调价格战 行业或面临洗牌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3-08-02 10:36我来说两句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培发)继“滚筒革命”之后,家电巨头格兰仕再将“价格战”延伸至空调行业。昨天是2014冷年首日,该公司推出号称能去除99.9%PM2.5的全直流变频空调新品,售价2999元,仅为市场同类产品一半左右。

  早在两年前,行业巨头美的集团就掀起“变频普及”行动,宣布计划在三年内全面停止国内定速空调生产,将所有的精力和资源都投向变频空调深度普及和对定速空调的更新换代。

  但与定速空调相比,变频空调价格相对较高是阻碍其普及消费的一个因素。记者走访卖场发现,全直流变频空调动辄都是四五千元,而中怡康统计报告,具有去除PM2.5的全直流变频空调行业平均单价超过7000元。对此,格兰仕选择以低价切入这一市场,昨日推出的号称能去除99.9%PM2.5的全直流变频空调新品,售价仅为2999元,大大超乎市场的预期。

  业内人士指出,家电巨头在新冷年首日就立即发布低价新品,抢占市场,将引发变频市场“价格战”,让竞争进一步白热化,行业或面临洗牌。

  对此,格兰仕集团新闻发言人陆骥烈指出,格兰仕空调不是在用低价抢市场,而是在打造一个引领节能健康消费的增量市场,让产品回归原来的价值。

  记者留意到,与以往不同,格兰仕此次“价格战”还向网上领域延伸,实行线上线下价格同步。格兰仕空调中国市场销售总监甘建国说,早在今年6月,格兰仕空调就以2399元的超低价在线上线下同步拉开了“变频普及革命”序幕,在“天猫6·18年中大促”这一天,格兰仕1.5匹梦静风变频空调成交量近3000台,创下天猫大家电品类单日销量最高纪录。

标签:价格战|格兰仕|变频空调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