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上半年营收29297.3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8-13 08:5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7月3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召开2013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数据显示,随着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步伐稳步推进,上半年纺织工业运行总体平稳,稳步增长,但增速有趋缓表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和海关数据,1~6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297.3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高于上年同期3.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出口业务、固定资产投资均有所增长。

  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运行遇到了诸多外部因素的不利影响。国际市场总体依然低迷,行业出口增速反弹与上年同期基数过低有较大关系。国内外棉价仍维持4500元/吨以上的价差,国储棉品质偏低,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要,棉纺企业生产运营仍面临较大压力。

  小微企业困难依旧突出,根据调研情况,规模以下服装企业经济指标增速明显低于规模以上企业,小型棉纺企业受棉价差问题影响限产停产情况有所增加。受各种外部压力因素影响,二季度以来,纺织行业产销、效益指标增速均较一季度呈现逐步放缓走势。

  下半年,纺织行业的外部形势依然较为复杂。一方面,支撑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仍然存在,内需市场基本面依然良好,具备继续实现平稳增长的条件;行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继续推进,将加强行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另一方面,内外棉价差过大对行业的影响仍十分突出,国际市场仍有波动风险,持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尚待化解,行业面临的各种外部压力仍不容忽视。预计全年,规模以上纺织企业产销、效益、投资等主要运行指标总体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但随着上年同期统计基数升高,下半年增速将可能有所回调。

  数据台

  主营业务收入:29297.3亿元

  2013年1~6月,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297.3亿元,同比增长13.3%。

  利润总额:1351亿元

  2013年1~6月,纺织行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51亿元,同比增加16.6%。

  出口增长:11.85%

  2013年1~6月,纺织品服装出口额1309.43亿美元,同比增加11.85%。

  投资增长:15.01%

  2013年1~6月,纺织行业全行业5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3915.94亿元,同比增长15.01%。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纺织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