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微评:为价格补贴动态调整点赞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14-07-03 09:48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政府印发《关于完善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的补充通知》,自7月1日起,福州将执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新标准。当CPI同比涨幅达到2%或食品类消费价格同比涨幅达到5%或CPI中粮食价格指数超过10%时,启动联动机制。

  【微评】社会低收入人群特别是低保户、城市生活困难群众等,对物价涨跌比较敏感。确保他们的生活不太受物价波动影响,是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一大着力点。此前,价格补贴与CPI挂钩联动,已经在一些地方探索实行。从实践来看,这一挂钩联动有利于纾解低保对象等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压力,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关怀的温暖。期待此类创新之举,能被更多的地方学习推广。

标签:价格补贴|联动机制|cpi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