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曝光台 >>正文

康师傅否认大陆产品涉地沟油

www.ijjnews.com来源:京华时报2014-09-16 09:57我来说两句
  
台湾强冠地沟油事件继续发酵,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台湾著名食品企业大多被拖下水,继统一企业的圣娜多堡主动通报使用了强冠地沟油后,近日,康师傅、旺旺等也被传卷入其中。昨天康师傅发声明表示,大陆的产品并没有从台湾进口原料。

9月14日晚,康师傅控股发布公告,确认这次使用供应商劣质猪油制造的产品是“精炖葱烧排骨汤面”,由康师傅授权台湾味全使用“康师傅”商标在台湾制造和销售。

康师傅强调,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的所有方便面,并不涉及向台湾进口该原料或产成品,且全部生产过程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标准,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的要求下,不存在隐患。

尽管此次事件不涉及大陆产品,但是有媒体质疑康师傅在大陆的表现并非就会更好,因为这并非康师傅第一次卷入食品安全风波。去年11月,中国台湾地区曝出橄榄油用铜叶绿素掺混造假的传闻,康师傅深陷其中,康师傅创始人魏家兄弟当时信誓旦旦表示,要用国际最高标准管控产品,魏家四兄弟之一的魏应充还主动向台湾食品GMP发展协会请辞理事长一职。

尽管康师傅表示大陆与此次地沟油事件无关,但是昨天却向记者表示,一些报道假借国家部委名义对康师傅造谣,公司将举报维权。

“针对个别消息无视公司产品不涉及台湾油品安全无虞的自愿公告,恶意曲解散布不实谣言,严重侵害我司权益的行径,我司郑重声明:对于恶意发布或扩散谣言者,我司将搜集证据向主管单位举报,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坚决维护我司形象和品牌名誉!”康师傅昨天再次发声明如此表示。

而对于台湾味全涉事产品,康师傅方面昨天再次强调,那只是“采取预防性下架的产品”,是公司主动向有关单位通报,目前仍在检验中,是否确有问题目前也尚无定论。

大陆确实没有必要从台进口猪油原料

目前,众多中招的企业都表示,此次地沟油事件与企业在大陆生产销售的产品无关。一位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昨天也向记者表示,从成本的角度看,企业故意掺假和造假的可能性确实不大,大陆的猪肉供应商很多,没有必要以更高成本从台湾进口猪油。

另外,从方便面企业的角度来说,它们大多使用价格更便宜的棕榈油,价格便宜,猪油使用量小,多由中小企业甚至个体户生产,在食用油市场是绝对的小众产品。中国每年进口数百万吨的棕榈油,主要是拿来生产方便面,用来油炸面饼或者加工油包等。(记者  胡突红)

标签:康师傅|地沟油|食品安全|方便面 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林晶晶 林晶晶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