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抢占女性市场 鞋服品牌尝鲜“异性营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2-03 15:26我来说两句
  
“异性营销”的背后,体现的是持续升温的女性消费市场,无论是时尚领域还是运动领域,女性消费能力都在不断提高,本土鞋服品牌欲借“异性营销”吸引女性眼球,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前段时间,一场神秘疯狂秀现身南宁步行街,十几名身高187cm以上的时尚男神手拎依思Q紫色手提袋,空降在依思Q新开门店前,爆棚的“颜值”集聚了大量的人气,成功撬开依思Q南宁时尚女鞋市场。无独有偶,尝试“异性营销”的还有国内时尚运动品牌特步,2015年厦门马拉松时,特步精心策划的粉红丝带跑团就是为直接开拓女性市场,赛道两旁手举加油牌的猛男团、男士兔子舞等带给了女性跑者独特的赛事体会。

  事实上,一场场“异性营销”的背后,体现的是持续升温的女性消费市场,无论是时尚领域还是运动领域,女性消费能力都在不断提高,本土鞋服品牌欲借“异性营销”吸引女性眼球,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异性营销”独树一帜

  “曾几何时心中还想着,如果哪天能有一群男神出现在我面前,让我尝尝被簇拥的女王感,那该有多好呀。而现在他们就站在我面前,现场还教我衣服鞋子的穿搭方法,这种购物体验真的是从来没有过。”在南宁依思Q新店开业活动现场,一位女性消费者李静梅笑容满面,一遍遍重复着自己的感受。

  据介绍,1月17日,南宁步行街出现露天街道时尚走秀,十几名身高187cm以上的型男,穿着黑色西装,戴着墨镜,拎着紫色手提袋,以优雅酷劲的姿态高调走过步行街,爆棚的“颜值”引来了路人的一路跟随和阵阵惊呼,而进店的女性消费者当天消费额高达3万元以上。

  这是时尚女鞋品牌依思Q精心策划的一场“异性营销”活动。该活动策划人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打破传统思维,给更多的女性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逛街体验;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男神”的视角诠释女性对时尚的渴望,引导每一位女性更自信更用心地装扮自己。

  “古人有云,女为悦己者容,那么从男性角度来给女性消费者更多的时尚建议,依思Q正选择以自己独特的战略突出重围,通过品牌的差异化在‘丛林’中脱颖而出。”依思Q南宁分公司总经理肖永表示,要想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企业一方面必须为自己的品牌寻找放大价值的爆发点,另一方面要通过不断求新的营销思路赢得消费者的关注,为顾客带来更丰富的购物体验。

  而另一幕“异性营销”则出现在特步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上,2014年11月1日,约三千名女性跑者齐集在厦门海沧区嵩屿中路。赛事中,赛道两旁手举加油牌的猛男团们,引来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带给了女性跑者们独特的赛事体会。

  值得一提的是,特步还专门设置了粉色拍照区——让每一位参加赛事的女性跑者在这独一无二的赛事中留下了珍贵的纪念,现场和抢人眼球的猛男、型男合影,女跑者彻底感受了一次以男性为衬托的主角享受。

  线上线下做足延展性传播

  业界专家指出,利用“异性营销”能充分引起女性消费者的注意力,再把注意力转化为品牌力和销售力,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要抢占女性消费市场的品牌会尝鲜“异性营销”。

  “但无论怎样,品牌都应该做足‘异性营销’的前后延伸,将活动噱头与公关事件有效结合起来。”上述业界专家表示。

  正因如此,在依思Q南宁新店开业的前半个月,依思公司便策划了一系列相关的线上线下传播计划,甚至有不少热门话题帖都置顶在活跃的地方论坛上。

  依思Q总经理罗少强告诉记者,相对男性而言,女性鞋服产品的更换频率较高,女性作为购物的主力已经越来越突出,如何吸引女性的注意力并将其转化为消费力,是许多商家越来越关心的话题。

  事实上,在上海、北京等地的高档商场里,无论是奢侈品品牌还是美容护肤品牌,高大英俊的男性导购俨然已经是高端品牌的“标配”。

  “进行‘异性营销’的时候,品牌就要做足延展性传播,既玩出花样,又通过男性角度去向女性消费者传递,在男人心中美丽的女人应该如何打扮自己。‘男神效应’或已成为女性消费品领域的一个关键词。”激源创亚首席策划刘志琛告诉记者。

  女性鞋服市场持续升温

  业内人士认为,“异性营销”的背后,其实体现的是持续升温的女性鞋服市场,无论是传统体育用品品牌、新兴运动品牌,还是快时尚品牌,几乎同时发现了女性消费能力的提高。

  这从依思Q2014年度营销大会上罗少强的讲话中就能感受得到。“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日益提高,她们对自我的关注和对自身的内外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时尚成为争夺女性市场的焦点。为了满足顾客日益增加的时尚需求,我们一方面通过更多款式引领时尚。目前,依思Q一年设计30000多款新鞋,从中精选1800款推向市场,是国内最紧贴时尚趋势的女鞋品牌。另一方面,我们为顾客推出每一季的时尚搭配手册,并且定期邀约造型搭配师到店,为顾客提供量身定制的搭配指导。而且,我们还启用了男性视觉来诠释女性时尚的营销手段,这将会成为依思Q几个区域市场开拓的营销着力点。”罗少强说。

  事实上,女子运动市场的升温也使得各大体育用品巨头将女性营销纳入自己的市场战略中。国内运动第一品牌安踏便是如此,早在2009年,安踏即签下扬科维奇、郑洁的女网双娇,以网球这项时尚度颇高的运动为起点,带动安踏在女子运动市场的渗透。而这些年以来,安踏也再度抢滩女子运动的细分市场,这一战略不断在延续与深化。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对时尚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理念也在不断提升,这将进一步释放出女性细分市场的巨大潜能。这是占据了一半人口的消费人群。她们从生理机能到心理动机,都与传统的市场形态有着较大差异,于是,更加专注于女性特征的消费需求也呼之欲出。”安踏副总裁张涛表示。

(记者_张格格)

标签:鞋服品牌|异性营销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