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首月“开门红” 晋江玩具1月出口值占福建省近一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19 09:42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2016年1月,晋江玩具出口同比增长四成,实现开门红,出口值占福建省近一半。

晋江玩具企业凭借品质和创新大力拓展新兴市场。(资料图片)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2016年1月,晋江玩具出口同比增长四成,实现开门红,出口值占福建省近一半。1月,晋江市出口玩具265批、货值72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3%和41.6%。

  据悉,晋江出口玩具种类包括塑胶玩具、电动电子玩具、毛绒玩具、童车和婴孩车等,主要出口欧盟、美国、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等42个国家和地区。1月份,晋江玩具出口欧盟301万美元,同比增长3.8%;出口巴西56万美元,同比增长10倍。同时新开拓巴拿马、印度新兴市场,分别出口68万美元、63万美元。

  依据上述数据的分析可知,晋江玩具在实现传统欧美市场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在澳大利亚、巴西等新兴市场的拓展上,也取得不错的成绩。作为晋江玩具龙头企业之一,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在传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该公司总经理许宾宾告诉记者,力利玩具惯性工程车、DIY手工串珠在欧美市场的销量一直稳中有升,工艺串珠玩具在欧盟市场的自主品牌出口占比越来越大。

  在夯实现有市场的同时,力利玩具也不断拓展新兴市场领域。“去年,我们开始尝试与印度方面的客户进行合作,他们在产品创新方面比欧美客户要求少一些,但对性价比却要求颇高。”许宾宾表示,借助在欧美市场沉淀多年的经验,拓展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对于晋江诸多玩具企业来说,还是游刃有余的。

  除此之外,嘉利玩具的“快乐年华”儿童电动车在澳大利亚市场的知名度与日俱增,嘉隆玩具在巴西、巴拿马等新兴市场的拓展也是成效显著。“在此之前,晋江玩具大多以欧美市场为主,品质和创新力都高于国内同行。随着新兴市场经济水平的提升,对于高品质玩具的需求也逐渐加强。未来,澳大利亚、巴西、印度等大的新兴市场将会是晋江玩具对外市场拓展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表示。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积极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促进出口玩具产品质量稳步提高,实施分管管理、电子监管、快速核放、直通放行、绿色通道等多项措施,实现快验快放,大力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努力促进玩具出口。 (记者_蔡明宣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开门红|玩具|出口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