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1月份晋江休闲食品 出口增长近五成 呈量价齐增态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2-19 09:51我来说两句
  

晋江休闲食品出口态势良好。(资料图片)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2016年1月,晋江地区出口休闲食品196批、133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73%、49.49%,呈量价齐增态势,实现新年开门红。

  据悉,1月份,晋江出口糖果749万美元,同比增长15.05%;出口调味紫菜374万美元,同比增长91.79%。以出口国来计,出口泰国173万美元,同比增长100.4%;出口越南142万美元,同比增长49.47%。

  对于上述分析的数据和趋势,记者也从企业处得到证实。“去年,恒立在食品出口方面的增幅还不错,特别是在美国。”晋江市恒立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向涛表示,经过去年与国际巨头百事可乐签署食品加工协议之后,恒立的美誉度、综合竞争力得到了很大提升。此外,恒立更是加大对食品智能化生产的投入,花巨资引进世界一流的德国博世(BOSCH)全自动奶糖生产线、英国贝克(Baker Perkins)全自动棒棒糖生产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恒立能够沿着专业化和国际化的道路,在食品出口方面闯出一片天地。”孙向涛表示。

  糖果增长势头强劲的同时,调味紫菜也“不甘示弱”,一直保持高速度增长。晋江市东石镇白沙水产加工厂是此次调味紫菜的出口企业之一,该公司总经理周美良告诉记者:“在传统干紫菜遭遇出口退税率下调的情况下,我们并非坐等政策变动,而是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方面,通过引入日本先进设备,加大对原有干紫菜的产品研发,生产出属于白沙自己的调味紫菜产品;另外一方面,积极走出去了解东南亚国家消费者的口味及需求,开发适销对路的调味紫菜产品。” (记者_蔡明宣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食品|出口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