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百业中兴首推机器人融资租赁 智能服务机器人下半年现身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7 09:32我来说两句
  

4日下午,百业中兴金融集团与哈工大合作签约仪式暨机器人金融战略发布会在晋江举行,宣布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金融租赁市场,并在会上推出第一台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行者”。据悉,今年下半年,市民将可以在晋江不少地方看到智能服务机器人。

  主持人在与服务机器人“小智”进行对话,针对提问的问题,“小智”均可作出回答。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4日下午,百业中兴金融集团与哈工大合作签约仪式暨机器人金融战略发布会在晋江举行,宣布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金融租赁市场,并在会上推出第一台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行者”。据悉,今年下半年,市民将可以在晋江不少地方看到智能服务机器人。

  据介绍,百业中兴金融集团是专注于为中国中小装备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提供融资租赁、出口设备商业保理和设备国际贸易等服务的类金融企业。此次进军机器人市场,是看中了服务机器人广阔的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当前机器人市场正在快速扩张,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总销量为22.5万台,中国工业机器人总销量为5.6万台。预计到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售量将达25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随着科技社会的迅速发展,机器人作为信息技术的载体,正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以提供工作效率和便捷性,如银行、机场、商场、医院、学校等场所。

  百业中兴巧妙地将机器人市场与融资租赁结合起来,以租赁的手段快速普及和发展服务机器人在公共设施领域的运用;同时,计划在机器人中注入传媒和网络运营元素,使服务机器人成为信息传播者,最终实现用金融的力量,加快服务机器人的发展和运用。

  发布会上,百业中兴向国内领先的机器人集团定制100台迎宾咨询服务机器人。据了解,这些机器人都是根据用户的需求特点专门定制,最终将应用于银行、机场、学校等公共设施领域。

(记者_曾小凤 实习生_吴佳丽 李晓明 )

标签:机器人|融资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