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从“工匠精神”说供给侧改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5 07:52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工匠精神”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而在企业界人士的解读中,“工匠精神”的提及与供给侧改革息息相关。

  为什么要进行供给侧改革?从企业层面出发,就是要从粗放走向精准,从大众化走向个性化,让企业生产的产品能够在市场上得到更高的认可,甚至能够引领市场消费趋势。

  这是市场发展的需求。改革开放30多年来,以服装、制鞋为支柱产业的晋江出现了一批时代的弄潮儿。在卖方市场年代,他们通过自己的胆识与魄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闯出了为世人所称道的发展路子。在粗放增长的年代,晋江企业无疑是成功的。然而,如今的市场已经进入买方市场,市场的主导权在消费者手中。在这种年代,缺乏个性、缺乏创新的产品将很难为市场所接受。如何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掏出口袋里的钱?唯有生产出更个性化、更有创新性的产品。

  可以预见,这是一条并不平坦的道路。创新总是与风险并存,谁也不敢打包票自己的创新就能成功。就如同在互联网大潮中,一大批企业成功的同时,是更多企业的失败。但,与其坐等被市场淘汰,还不如主动迎上,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至少有机会看到希望的曙光。

  再过一段时间,晋江全市企业创新大会即将召开,我们推出了“大破局——晋企供给侧改革”系列报道,让更多的读者看到,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晋江企业始终保有一个拼搏的心;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一报道,能够为供给侧改革在晋江落地生根提供思考。

  (记者 王志前)

标签:工匠精神|供给|改革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