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网购效应显现 线下大牌“深度联姻”电商翘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5 08:03我来说两句
  

如今电商消费、网络购物已经达到有史以来的鼎盛时期,电商的经济结构已经基本构建完毕。与此同时,线下传统品牌也以“互联网+”的形式纷纷挤入线上。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电商翘楚品牌与线下传统大牌的开放协作已是大势所趋。

九牧王与韩都衣舍的合作在业界看来是一种强强联合。(资料图片)

  上周,韩都衣舍与九牧王联手打造的韩风时尚商务休闲男装ROR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对于此次合作,九牧王与韩都衣舍方面均持积极态度,认为ROR是顺势而生。

  事实上,如今电商消费、网络购物已经达到有史以来的鼎盛时期,电商的经济结构已经基本构建完毕。与此同时,线下传统品牌也以“互联网+”的形式纷纷挤入线上。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时代下,电商翘楚品牌与线下传统大牌的开放协作已是大势所趋。

  线上线下大牌“联姻”

  ROR旗舰店于3月7日上午10时正式上线运营后,便引来业界关注。据悉,ROR品牌定位为韩风时尚商务休闲男装,产品面向25-35岁白领精英男士,成熟与时尚并存,商务与休闲兼顾。在设计方面,打破传统商务男装的设计定式,采用韩风版型的简洁贴合,突出潮流时尚的色彩搭配,把工作及生活场景与产品系列结合起来,打造亚洲男性独有的都市精英形象。

  对于此次合作,九牧王方面认为,有利于公司形成互联网背景下的服装相关产业布局,对公司今后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而韩都衣舍董事长兼CEO赵迎光也对外表示,与九牧王的合作是大势所趋,在他看来,大数据驱动下的互联网企业,长板短板一目了然,只有拿自己的长板与别人的长板互补,形成强项合作,才能实现双赢、多赢。

  上述二者的合作也被业界所看好,战狼世家服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海容认为,九牧王和韩都衣舍在中国服装行业内各领风骚,一家是中国领先的商务休闲男装品牌,在同品类排名中数度登顶;一家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时尚品牌运营集团,稳居互联网服饰品牌第一,这样的合作势必引起业内关注。

  “九牧王拥有国内商务休闲男装顶尖的设计团队以及工艺一流的服装生产供应链,而韩都衣舍拥有目前国内顶尖的互联网运营管理团队,经过多年的互联网实战经验,在电商渠道上的营运模式和发展势头都很不错。如果双方能够把各自的强项发挥到极致,真正地融合,这样的合作将大有可为。”施海容说,九牧王发挥供应链优势,把产品性价比这一武器抓好;韩都衣舍充分利用多年来在线上的资源,在这一前提下,ROR背后拥有传统与互联网的双重力量为其保驾护航,相信很快就会在业界崭露头角。

  “未来几年的经济模式,将不会再是简单区分为线下与线上,只有互相协作才能所向披靡。线上线下从来就不是敌人,未来是更好的伙伴。”赵迎光对外表示,韩都衣舍与九牧王的强强联合,必定锻造出最专业、最优质的品牌,ROR属于顺势而生。

  提升转型成功概率

  事实上,九牧王与韩都衣舍的合作早在去年就已经启动。

  2015年7月20日,九牧王全资子公司西藏工布江达县九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九盛投资”)与韩都衣舍投资设立了合资公司济南九韩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开发推出商务休闲男装系列产品。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九盛投资以现金形式出资501万元整,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50.1%;韩都衣舍以现金形式出资499万元整,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49.9%。

  施海容从九牧王的角度分析认为,投资互联网品牌不仅可以给传统服装企业增加全新线上渠道,而且可以减少探索电商的时间,直接利用电商平台专业团队与管理提升自身企业的销售能力。

  而与九牧王的合作,也并非韩都衣舍第一次尝试类似的做法。2015年6月,韩都衣舍便与探路者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户外国际品牌的线上运营业务。但韩都衣舍与九牧王的合作相较于探路者则更加深入,不单纯只是运营环节,而是涉及品牌的全产业链路,从设计到产品再到运营,双方都会介入。

  实际上,在2015年双11结束后,赵迎光就对外表示,预计2016年韩都衣舍将全面开放,对接互联网品牌、传统线下品牌、制造工厂、创业团队(即创客)、海外品牌等外部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柔性供应链、IT系统、仓储客服系统、战略、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支持,进而依托淘宝、天猫、京东等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打造一个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系统。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韩都衣舍实行开放策略,势必会令其快速提升销售额,其与传统零售品牌合作后续看点会更多。而九牧王作为国内商务休闲男装的领导品牌之一,尽管弱市下出现一定调整,但该公司风格稳健,总体发展质量控制较好,今年预计业绩触底或略有恢复,联手韩都衣舍或有助于加快九牧王的转型节奏,提升该公司转型时尚产业集团的成功概率。

  “淘品牌”效应逐渐形成

  如今,电商消费、网络购物达到有史以来的鼎盛时期,电商的经济结构已经基本构建完毕。与此同时,线下传统品牌也以“互联网+”的形式纷纷挤入线上。传统服装品牌并非首次聚焦互联网品牌。

  事实上,不只是九牧王,互联网“淘品牌”早已成为传统服装企业开抢的“香饽饽”。去年2月,拉夏贝尔斥资2亿元投资互联网品牌七格格,旨在提升拉夏贝尔线上销售渠道与在线销售能力。去年3月,搜于特3.24亿元融资注资拥有茵曼、初语等8个服装品牌的汇美服装,发力全渠道布局。

  “传统服装企业向电商转型已成为趋势,相比自建电商渠道,注资或者收购一家互联网电商品牌成本更低。”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传统零售环境低迷,百货商场尚且面临倒闭风险,小的传统实体店生存状况更是步履维艰。因此,投资互联网品牌不仅可以给传统服装企业增加全新线上渠道,而且可以减少探索电商的时间,直接利用电商平台专业团队与管理提升自身企业的销售能力。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以及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的转移,茵曼、七格格、韩都衣舍等新兴“淘品牌”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因此,在款式、价格、服务等各方面完全可以与线下实体店相媲美。

  “但可以预见的是,传统品牌与线上品牌的合作需要磨合,双方合作过程很有可能会有分歧出现。”施海容告诉记者,面对分歧时,以往在产品上更为高调的九牧王,能否与韩都衣舍协调好,推出价格、款式等各方面都适合线上销售的产品,发挥韩都衣舍原有的线上资源的推广优势,或成双方合作的关键。

  此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80后”的年轻消费群体勇于接受新鲜事物,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对品牌有一定的认知度,对自我穿着有一定要求。但年轻男性消费者的荷包并不是真的那么“好掏”。同样是因为对自身的认知、对时尚和品牌的了解,这部分消费者的消费观也较为理性,尤其在面对ZARA等国际快时尚品牌及近年逐渐为消费者所熟悉的轻奢品牌挑战的情况下,潮流度、敏锐度、产业链反应速度都还稍逊一筹的国内男装品牌,想要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心还需更多努力。

(记者_巫舒静 施珊妹)

标签:网购|大牌|电商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