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浔兴去年营收10.41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8 17:4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 4月25日,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股份”)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浔兴股份去年营业总收入为10.41亿元,同比减少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96.83万元,同比减少7.97%,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减少8%。

  “受宏观经济环境和行业调整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未能达到预定的营业收入目标,但公司仍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平稳发展。”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说。

  根据报告,浔兴股份去年持续加大专利工作力度。2015年,该公司申请专利109件,其中发明专利34件、实用新型专利65件、外观专利10件;获得授权专利128件,其中发明专利53件、实用新型专利63件、外观专利12件。

  值得一提的是,浔兴股份在巩固主业的同时,也积极寻找符合产业政策、有较大发展空间的大健康产业作为“第二主业”,营造“传统制造业+新兴大健康产业”两大主业双轮驱动格局。报告显示,该公司去年借助大股东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的体育产业资源,积极培育场馆、培训、经纪、赛事,并积极寻找可供并购对象,目前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展望未来,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表示,今年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净利润增长10%。

  “随着改革的深入和结构性调整力度的加大,纺织服装业消费需求增长乏力且结构调整明显,这些给处于服饰辅料企业的公司带来较大经营压力。”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国际品牌和大客户的开发力度,重点关注海外市场年需求较大的客户群体,建立专项小组,深度研究,锁定目标,实现突破,尤其要提升金属拉链的客户潜在合作容量,提升金属拉链的销售业绩和产品占比。

  (记者_巫舒静)

  相关新闻

  浔兴第一季度净利润598.23万 比增444.51%

  晋江新闻网4月28日讯4月25日,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股份”)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947亿元,同比增长3.92%,实现净利润598.23万元,同比增长444.51%。

  根据报告,第一季度浔兴股份货币资金减少6258.87万元,减幅36.08%,主要是期初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所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198.55万元,减幅79.20%,主要是取得政府补助金额同比减少所致;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减少7858.86万元,减幅80.76%,主要是取得银行贷款金额同比减少所致。

  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变动区间为4981.38万元至6339.94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通过主动调整、优化产品、客户结构,订单状况良好,同时,强化内部管理,节能降耗,提升效益。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已实施完毕,募集资金到位,优化了资本机构和财务结构,节约了财务费用。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净利润|营收|浔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