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六成服装上市公司净利润下滑

www.ijjnews.com来源:南方日报2016-04-29 17:50我来说两句
  

  数字榜

  对服装企业而言,艰难的日子并未过去。这点从近期服装上市公司密集披露的2015年财务数据就可以看出,有六成的企业出现了净利润下滑,行业的寒流还在继续。

  日前,美邦服饰公布了去年的全年业绩,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2.95亿元,同比下降了4.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32亿元,同比大幅下滑了396.57%,这是美邦服饰自2008年上市以来年度业绩首次出现亏损。

  不仅是美邦,过去的一年对服装行业而言,日子都不是很好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披露2015年财务数据的20家上市服装公司中,12家净利润下滑,包括朗姿股份、美邦服饰在内的6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双降”,其中美邦服饰和嘉麟杰亏损额均过亿元,此外,摩登大道、金发拉比、星期六、乔治白、报喜鸟、七匹狼、际华集团、嘉欣丝绸等公司的业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近年服装行业的整体走势不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服装类零售额2010到2014年复合增长率为21.02%,累计同比增长呈现逐年下降趋势,终端消费需求增长有所减弱,同时海外市场低迷,服装出口收入受到了较大影响。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成同样在冲击着线下门店为代表的传统零售模式。三重因素挤压之下,传统服装企业生存环境日益艰难。业内人士也分析,终端需求目前来看仍略显疲软,在企业纷纷转型的背景下,投入和回报还不能实现平衡。

(记者/钱玮珏)

标签:净利润|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