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1月至4月泉州市 纺织服装出口增速超两成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9 10:2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据泉州海关统计,1月至4月泉州市纺织服装共出口134.3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20.38%,占同期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值30.78%。其中4月份共出口36.17亿元,增长39.1%。

  据了解,1月至4月份泉州市纺织服装主要出口市场为东盟、中东、欧盟。1月至4月,泉州市对东盟、中东、欧盟分别出口33.53亿元、28.51亿元、25.89亿元,分别增长47.26%、增长30.63%和增长7.96%。

  在出口中,民营企业出口占据主要地位。1月至4月,泉州市民营纺织服装企业出口90.54亿元,占比67.41%,同比增长22.95%。外商投资企业出口38.82亿元,占比28.9%,同比增长19.5%。

  泉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泉州市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是泉州纺织服装业出口的重要区域,东盟为主要出口市场,对中亚地区出口开始明显增加,泉州纺织服装业获得新的发展空间。

  “鉴于国外品牌代工生产线向东南亚国家转移加速,泉州企业针对东南亚利用廉价劳动力优势,应大力发展纺服产业带来的竞争,引导国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改变低价竞争为主的传统模式,大力培育自主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出口竞争力。”上述负责人建议。

  (记者_施珊妹 通讯员_叶华丽)

标签:服装|进出口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