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抱抱熊:玩转跨界时尚 打造国际“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19 10:25我来说两句
  
颜呈晓

  “抱抱熊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源自20年对于品质的坚守和对产品的不断创新。”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简称:嘉年华)总经理、晋江网商会会长颜呈晓对抱抱熊品牌进行成功总结时表示,该公司旗下“抱抱熊”婴儿背带是包括天猫在内的全网销售冠军,国内婴儿背带领军品牌。如今,借助跨境电商之势,颜呈晓欲将其打造成为全球领军的婴儿腰凳品牌。

  全面布局 线下品牌直营店

  1995年,嘉年华公司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企业开始涉足背带领域,成为本土背带的“生产鼻祖”。在积蓄多年的生产经验,2003年,抱抱熊品牌孕育而生,经过6年的品牌运营,抱抱熊一举拿下国内包括乐友、咿呀等知名母婴连锁店在内的6000多个线下网点,此数据每年还不断呈上升趋势。

  在深挖线下母婴渠道的同时,近年来,抱抱熊不断在大型购物广场开出品牌直营店。“目前,在万达、宝龙等地我们已经开出多家品牌直营店,计划到年底将在全国开50家。”在颜呈晓的品牌战略规划中,抱抱熊直营店以销售为辅,更多为消费者提供体验和极致的产品服务。

  线下广布点,增加曝光率,做好产品服务的同时,颜呈晓也一直重视线上天猫及跨境电商渠道的布局。

  品类优势,市场空白,再加上终端的品牌效应,让抱抱熊在天猫平台上“一炮而红”。不可避免,模仿、抄袭、低价竞争随之而来。抱抱熊并非像诸多品牌败下阵来,相反越挫越勇,单品价格不断提升,销量仍然直线上升,经过10年的品牌运营,抱抱熊如今已是天猫的知名品牌。

  借助跨境 打造国际品牌

  “从一开始,我们的定位就很清晰,一流的国际品质和设计理念,亲民的价格。”颜呈晓认为,腰凳是一种一次性的买卖,重复购买率较低,所以高品质是消费者对品牌的第一感官,需要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

  不仅如此,颜呈晓还花费巨资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婴儿腰凳实验室,每年亲赴韩国、德国、美国寻找产品创意和背带细节功能开发。“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我希望我们的产品无论是材质、设计、创意,还是一个纽扣,都是一个艺术品。”

  此外,在颜呈晓的内心,他还有另外一个梦想。“在较早的时候,中国就有背带的雏形和文化,我们更希望让拥有中文特色的腰凳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从去年开始,抱抱熊开始涉足跨境电商并取得不错的业绩。

  颜呈晓向记者透露,抱抱熊目前跨境电商团队已有十几个人,但这离优秀的跨境电商团队还有差距。人才搭建,海外建仓及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设计将是他接下去的重点工作。“未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还想整合全球知名的背带品牌落户中国,甚至参与到国际大品牌背带的研发设计中去。”

  匠心·产品

  玩转跨界:抱抱熊马卡龙系列腰凳

  近年来,马卡龙色系以清新、气质独霸时尚界,囊括时尚服饰、宝宝、饰品。抱抱熊独具匠心,将时尚的流行元素与传统的婴儿腰凳进行结合,打造出集聚功能与时尚为一体的婴儿腰凳品牌,此种创意在全球腰凳行业堪称首例。

  马卡龙系列腰凳,除了高逼格的色调外,每一处细节都在彰显“匠心”。四季通用的可替换网布、经典菱格纹让过去与未来时尚元素进行完美融合、意大利定制坯布……消费者如是说,抱抱熊马卡龙系列腰凳,不是腰凳,而是一件时尚艺术品。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抱抱熊|婴儿用品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