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创意科技动漫齐上阵 扬名深圳文博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20 17:12我来说两句
  

  纸匠“纸玩”创意产品、正扬科技智慧城市系统、在野漫游手游卡通动漫受邀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并集中在福建馆集中展出,首次参展的晋江文创企业收获不少意向订单和关注度。

  据悉,“精彩海丝、创意福建”是今年福建馆的主题,泉州市10家文化企业和表演团体亮相深圳文博会,其中有3家是晋江本土企业。在福建展馆,人们不仅看到泉州传统文化的特色,如香文化、茶文化、纸文化及各种极具民俗风情的表演,还领略到来自晋江文创的新创意。

  晋江文创企业收获不少意向订单

  正扬科技不仅带来全球顶尖的互动投影技术,还带来1套透明屏幕。该屏幕是目前最新的新媒体技术,可以呈现栩栩如生的拟态立体视觉效果。“这些高科技产品被称为‘正扬第一代VR传媒电视。”福建正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长表示,深圳文博会是国内文创领域的核心展会,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展就收获了意向订单,项目跟进落地的速度很快。

  除了新媒体技术一炮而红,“手游动漫”更是开启了晋江文创“漫时代”。在野漫游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汪颖坤告诉记者,参展刚回来已经有好几个品牌厂商要来公司考察,洽谈品牌植入手游的具体方案。“预计,今年8月份,我们新的手游项目会陆续上线,届时合作的空间和方式将会更多。”

  此次参展的纸匠将传统产业与文化创新进行了完美融合,让普通的纸片拥有DIY益智类工具、儿童教具、沙发、装饰、收纳等各种各样的功能。据福建纸匠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聪介绍,本次参展纸匠订单颇丰,特别是益智玩具类产品受到了海内外不少客商的关注。

  跨界融合晋江文创开启新时代

  晋江是一个产业之都,更是一个文创之都。在此背景下,洪山文创园、三创园、洪山跨境电商园、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等园区应运而生,它们在搭建产业转型升级平台的同时,也在孕育晋江文创的“新生命”。据记者了解,正扬科技和纸匠均来自洪山文创园,而在野漫游来自三创园。

  “此次参展收获价值无限。”曾志长向记者透露,参展第一天,深圳南山文创办便向他们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公司免费入驻。更值得欣喜的是,正扬核心项目“东亚文化之都三维数字服务公共平台”正式入选“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晋江文创氛围日渐浓厚,然而在高科技文创领域,晋江目前涉足的企业较少,人才较为缺乏,且对应的扶持政策还不够完善。”曾志长预言,以科技为驱动的文创已是风口,“新技术+新平台+新体验”将成为晋江产业创新的原动力。

  从展会了解行业趋势,查缺补漏也成为此行的关键。汪颖坤表示,今年的文博会跟往年不同,VR、智能装备、动漫IP、手游等新型元素已成为文创领域新亮点,新旧文创元素的融合将开启下一波文创趋势。“我们计划下半年启动手游动漫VR项目,预计明年年初会有创新产品面世。”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创意|文博会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