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企业管理 >>正文

巧妈妈:开启国内果冻行业升级浪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5-30 11:22我来说两句
  

  品牌宣言 有爱,有滋味。

  品牌解析

  在消费升级的当前,如何抓住消费者的需求成了不少企业的共同难题。传统果冻行业自1991年兴起,至今已过去20多年,产品结构较为单一。2012年,巧妈妈(韩国)株式会社从韩国带来高端果冻,从而开启国内果冻行业升级浪潮。

  作为巧妈妈品牌创始人,巧妈妈董事长许树认为:“每一次新机遇的到来,都会推动一波新的成长。”巧妈妈用三年的时间成就了中国高端果冻布丁第一品牌,以100%的精力致力于做精致美味产品,服务20%的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人群,欢迎1%的高端或进口休闲食品的经销商,如此高效精准的定位,成就了巧妈妈细分品类的领军品牌。

  去年,尽管中国经济整体下行,但是权威机构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果冻布丁线下销售市场占有率排名中,“巧妈妈”位居高端果冻布丁第一、综合果冻布丁第五。在许树看来,如果说进军高端果冻市场对巧妈妈来说是一次跨越式前进,那么在高端果冻领域的不断创新则是巧妈妈每年销量大幅上升的不竭动力。

  今年3月份,巧妈妈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乳酸菌布丁和胶原蛋白布丁的共计8种口味产品,其中,乳酸菌布丁搭配蓝莓、奇异果、芒果、草莓等4种水果口味酱包,胶原蛋白布丁包括茉莉花、薰衣草、玫瑰、桂花等4种花香口感。在做足营养和美味口感之时,8款新品均采用玻璃瓶包装,更显“颜值”。这8款新品主推两瓶装,市场价达到20元,远高于其他果冻和布丁。

  当下,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早已不再是简单的物质满足。从追求品质到精美包装,从情感诉求到场景化营销,巧妈妈果冻布丁一直沿着高端路线前行,迅速在果冻行业中脱颖而出,也为行业带来了颠覆升级的新方向。在巧妈妈取得成功之后,越来越多的人瞄准了高端果冻市场这块“蛋糕”。

  “当十家企业模仿你,说明大家认可你的企业文化和产品;当一百家企业模仿你,说明这个产品已经成为行业趋势。”许树认为,高端果冻要成为一个生态链,单靠巧妈妈一家做是做不起来的,需要有更多的人来参与。而巧妈妈一直致力于做一家让人尊重的企业,面对模仿大度去包容,引领同行快速进化,共育市场,做大品类。巧妈妈多项专利已被模仿,但是不追究,就是为了前期构架生态链,在对的时间去做对的事,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做食品做良心”,这是巧妈妈的经营理念,也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其发展历程的每一小步,并伴随着巧妈妈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老板语录 做食品的本质一定是品质,然后塑造它外在的颜值,让企业内部与市场外部品牌文化等全系统升级进化,从而重新分配生态链上的所有价值。

  (记者_王文通 文图)

标签:巧妈妈|果冻布丁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