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张向阳:用“东方时尚”演绎“性感原子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06 11:00我来说两句
  

  不久前,天姿在新品发布会上高调展示了其泳装、健身、瑜伽、内衣家居、泳镜帽袜配件五大系列的时尚运动全品类产品,天姿环球(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向阳希望通过主动打破行业痛点,拓宽全品类实现产品互补,迈向品牌新征程的意图不言而喻。

  和大部分泳装企业主攻外贸市场不同,张向阳自进入泳装行业起,便确立了“做泳装品牌”的定位。为了做好品牌,执着的他精益求精,三年里投入全部精力、财力改良一款产品;他不管代理商反对,创新推广极具东方元素的时尚泳装,让“性感原子弹”有了些许东方韵味;他厚积薄发,只为用“匠心”撬动国内泳装市场……

  三年“磨一剑” 只为精益求精

  1998年,在与客户的接触中,张向阳洞悉到泳装行业的潜力,开始进入泳装市场。彼时做泳装的企业,都选择从外贸市场入手,而张向阳却直接把目光聚焦到国内市场。“从国外的盛行情况反推,国内市场对泳装需求小是暂时性的,其实其中隐藏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张向阳依托原有的健美裤顾客群基础,开始进行泳装推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推广过程中,张向阳意识到,泳装产品贴身穿着,十分强调功能性与舒适度,可称为人体的“第二皮肤”。因此,他十分注重产品的改良升级。

  “最早生产比基尼时,各方面的技术都还不成熟,就连罩杯都是买现成的然后缝制在一起。”张向阳告诉记者,由于国外消费者喜欢穿没有钢托的比基尼,而国内消费者则倾向购买具有聚拢效果的比基尼,这方面的技术国内泳装企业无从借鉴,只能靠自己不断摸索。

  产品改良之路,张向阳遇到了不少技术难关,期间遭到了不少人的劝诫——这款产品花了这么多精力还是开发不成功,要不就算了吧。但执着的张向阳始终没有放弃过,要么不做,要么就要将产品做到最好。

  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身体情况不同,对设计和生产的比基尼工艺、针角要求不同,企业需不断改良。为此,张向阳专程到广东聘请了专业的资深内衣师傅。“但我们在研发过程中发现,比基尼与内衣构造不同,我们不得不通过不同的工艺对内衣产品进行重新处理,通过衬骨、弹力三角布等细节处理,让消费者穿后既舒适也有托衬效果。”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克,天姿终于成功研发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比基尼。

  服装行业在高速发展,作为品牌营运商,张向阳意识到,随着游泳运动和泳装的普及,消费者对泳装的需求和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这将更好地凸显天姿的优势所在。为了更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天姿在面料的选择、供应商的选择、制程品质把控上煞费苦心。产品采用最新的韩国进口面料,使其更加柔软舒适,让普通泳装品牌望洋兴叹;价格带拉得更宽,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能力的消费者;在配件方面,通过整合世界顶级品牌的拖鞋、泳镜、沙滩包、防护剂等优秀的供应商资源,确保了流行前沿的款式和品质。

  “我们十分注重舒适性和品质,致力于打造最佳的穿着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高品质生活。”在张向阳看来,只有从各个维度精益求精地贴近消费者需求,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演绎“东方时尚” 唯有牡丹真“国色”

  作为外穿的贴身衣服,泳装不仅需要舒适性,更需时尚和美感。张向阳较早意识到了这点。“牡丹是传统美的象征。唯有牡丹真国色,牡丹所代表的东方女性特有的高贵柔美气质,是其他任何事物无法比拟的,这种气质恰恰契合了天姿‘典雅、美丽、性感’的产品属性。”2008年体博会上,以牡丹为元素的泳装在展会上吸引了许多媒体和客商的注意,“国色天姿”系列就此一炮而红。

  然而,定位高端、价格较高的国色天姿系列却叫好不叫座。“虽然展会上大受欢迎,但推广起来并不顺利。部分代理商有所顾虑,他们认为价位高的泳装没有销路。”看好这一市场的张向阳不顾反对,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吸引了小部分北方客户尝试。庆幸的是,北方消费者对于牡丹文化的喜爱程度超乎代理商的想象,火爆的销售情况让代理商们迅速追加订单。张向阳的坚持,让北方代理商尝到了甜头,也让其他代理商对国色天姿有了信心。

  自此以后,天姿以“国色天姿”作为品牌宗旨,并以此为出发点,不断寻求流行趋势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将牡丹花型继续沿袭和推崇,打造出极具国粹魅力的天姿系列精品。“从那以后,我们每年都会推出具有牡丹文化的产品,每年该系列一面市,便受到时尚界人士的追捧,在内地迅速掀起美丽旋风。”张向阳说。

  将现代时尚与传统元素全面糅合,天姿在泳装这一号称“性感原子弹”的时尚产品上,演绎得淋漓尽致。这几年,天姿深度研究东方人的审美情趣,以独特的设计手法将传统艺术、色彩艺术巧妙地融于一体,独特的设计风格和品牌文化价值,创造出极具东方美的时尚流行产品。如今,天姿不仅成为时尚潮流的引领者,更是“东方美”的典型服饰代表,被誉为“性感与内敛兼收并蓄”、“国色天姿与热辣奔放的混合体”。

  去年天姿契合“520”时机,推出520件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的限量版泳装,在半个月内一售而空。“高价位的泳装能够做到如此实属不易,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沉淀,我们已经培养出一部分忠诚消费者。”回想当年这一起初在外人看来过于执着的单品推广之举,张向阳认为得益于多年延续和坚持,让该系列产品从起初的几百元卖至上千元。目前,国色天姿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天姿独享的资产,附加值极高,成功制造差异概念,区隔竞争对手,奠定属于天姿极具国粹魅力的品牌文化。

  延伸品类 打造立体终端模式

  受限于销售周期,泳装同羽绒服、保暖内衣一样,难逃“昙花一现”的宿命。时尚的浪潮却不容行业退却。在终端博弈中,应该如何延长销售周期,实现“花开四季”?又应该如何塑造品牌价值,成为契合行业秉性的大牌?

  “做品牌的这几年,最有挑战的便是战胜终端渠道。”张向阳表示,在市场终端布局中,泳装不像大众服装,只要有店就可以销售,大部分泳装企业只能选择从泳装馆、温泉会所等第一消费场所进行渠道布局。然后这些渠道鱼龙混杂,不利于品牌的塑造。与此同时,泳装旺季一过,对于品牌建设与竞争力的打造都比较薄弱,没有后续发展的推动力。

  张向阳告诉记者,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经历了好几个阶段,从上世纪80年代的正装、2000年的休闲装和运动兴起、2005年快时尚的兴起,未来十年一定是个性时尚盛行的市场。随着国内健康生活方式的兴起,伴随着80、90甚至00后消费群开始变成主流,整个市场的消费理念都将发生巨大改变,对泳装品类来说,在未来的细分市场一定是一个机会点。

  “‘请吃喝,不如请出汗。’这句话虽然听着通俗,却体现了当前消费者的消费心态和喜好。”张向阳表示,近年来天姿结合自身品牌的发展优势,陆续整合泳装、瑜伽服、健身服、内衣及相关配套产品,不断延伸产品线,让公司一年四季有货可卖,致力于打造从专柜到专厅的“天姿有氧时尚生活馆”立体终端模式。

  事实上,天姿在瑜伽服、健身服等产品上的尝试不是一蹴而就的,为此天姿已经摸索了数年。如今人们对于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年轻人认为劳逸结合的最好方式便是运动。在已经拥有30-50岁女性忠实消费者的基础上,考虑到90后等年轻群体的需求,天姿着手产品延伸,创立副牌。“副牌针对年轻消费者在各类健康运动中所需的产品,其中包括瑜伽、健身等,我们一开始会先通过现有专柜试卖,再慢慢加快运营布局步伐,开全品类产品的集成店,开启行业变革新篇章。”

  人物印象 做泳装品牌要耐得住寂寞

  泳装的“短”、“单”、“偏”特性,使得泳装企业不能经常性地曝光在消费者视野里,很容易造成品牌“昙花一现”,而这也意味着张向阳一心一意的品牌之路势必艰辛。但他一坚持,便是18年。

  张向阳认为,如今的市场竞争首先一定是方向的正确与否,因为,方向对了,即使走得慢,也比盲目冒进的品牌走得快而且稳健。所以,孙子兵法里的“兵贵胜,不贵久”,只适合于局部阶段性竞争,从塑造百年品牌的角度来说,是不适合的。

  他说,做泳装品牌要耐得住寂寞,才能等得来繁华。

  走过“规模至上,营销为王”的时期,张向阳看到了服装行业许多品类的市场痛点,将之作为前车之鉴。推广品牌成本高、见效慢、周期长,大浪淘沙之下,企业的生存空间愈加狭窄。在市场饱和、产品过剩时,企业必须找到或者构建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来实现市场区隔,这既考验综合实力和耐力,又需要创意和创新的支撑。因此,企业需回归设计属性——专注自身优势的精准营销,紧紧把握时尚趋势,与市场互动,充分了解、挖掘和满足顾客对更高品质的深层需求。

  (记者_施珊妹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张向阳|泳装|时尚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