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财说道】大佬联姻“利”求完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28 17:32我来说两句
  

  上周,京东集团与沃尔玛联合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的消息在业内不胫而走。一个是国内知名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一个是全球零售业老牌领军者,双方强强联合势必将对中国的零售业带来影响。

  无独有偶,6月19日,安踏与富士康联手发布智能跑鞋,并推出了安踏跑步APP的举动,同样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这款依托富士康在高科技领域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及安踏多年来在运动领域积累的专业能力而打造的智能跑鞋,或将刷新消费者对智能运动生态圈的认识。

  其实,大佬联姻并不罕见,这种利益网络的背后,往往透出更多的利益诉求。就当下而言,让大佬们乐于“甜蜜相爱”的原因莫过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这个快速竞争的年代,企业没有办法再像以往那样自行积攒资源,这需要付出高昂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因此要找寻现有的契合的资源。

  更高层面的竞争,需要更多的资源。资源如何来?各具所长的巨头们携手,互补式合作是最便捷的渠道。通过更深入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探讨在技术创新、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的长远合作,这些探索和实践将为产业升级、面向互联网+转型以及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典范案例。一个更具竞争优势、国际视野的战略格局已经浮现眼前,双方合作所带来的产业“马太效应”将不可估量。

  这也是促使不少企业做出进入资本市场这个决定的原因。要想获得更快捷的扩张与发展,他们需要更多更匹配的高端资源。走向资本市场这个平台,可以让更多的资源找上门。从这个角度考量,我们或许能够理解为何那么多企业削尖了脑袋都要进军资本市场。

  如今的握手仅是一场先期合作演练而已,未来他们或有更多的“他们”将携手探寻全产业链布局。可以预见,一场大佬们联姻的好戏大幕才刚刚拉开。

  施珊妹

标签:财说道|沃尔玛|京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