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65万物资抵灾区 晋江企业真给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2 11:3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昨日,由16家晋江企业与2家社会团体参与的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心系闽清灾区”援助活动走进闽清县白樟镇,两辆9.6米长、满载总价值超过65万元的爱心物资的货车同时抵达白樟镇。

  根据实际需要,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在短短一星期内筹集了总价值65万元的民生物资,包括衣物、拖鞋、食品、饮用水、毛巾、牙刷等。昨日中午,顶着烈日骄阳,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代表将物资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手中。

  白樟镇位于梅溪下游。虽然距离洪灾已经过去12天,但在现场看到,整个镇的灾后清理工作还未结束,地上还堆积着厚厚的淤泥。当地老乡指着断墙上的水位痕迹告诉记者,7月9日当天,大约20分钟洪水就涨了2米多高。“幸好是白天,如果是晚上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白樟镇党委副书记林剑云介绍,此次洪灾造成白樟镇当地近200间房屋倒塌。目前,当地正在进行积极的灾后自救。截至前天数据统计,白樟镇6个村设置6个安置点:分别为前庄村110人,樟山村47人,白洋村24人,半山村16人,溪南村16人,园头村26人。此外,不少企业受损比较严重,大叶陶瓷厂和环宇陶瓷厂厂房全部坍塌,所幸无人员伤亡,两家企业分别安置193人和200人。

  据了解,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给闽清、永泰带来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经济损失,面对灾情,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倡议,得到不少爱心企业和团体的响应,他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中。

  “原以为一辆6.8米长的货车就可以装载完所有物资,没想到有这么多企业参与,这些物资数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前日下午,泉州市闽运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李德苗调度了两辆9.6米长的货车,用于装载此次援助的物资。

  “一次性运送这么多捐赠物资,还真少见。晋江企业很给力,晋江民营企业爱心公益联盟很给力!”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参与了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的“八闽一心,大爱晋江”支援行动的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心服务队,也参与到了此次援助活动中。

  爱心公益联盟企业名单

  泉州市闽运兴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震龙鞋业有限公司

  恒丰(福建)化纤科技有限公司

  优贝乐(厦门)贸易有限公司

  泉州微聚商贸有限公司

  泉州市婷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厦门市彼得潘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晋江市大黄蜂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泉州凯浪服饰有限公司

  恒力食品(晋江)有限公司

  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柒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福建乐隆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浩沙实业(福建)有限公司

  泉州众健商贸有限公司

  乐乐裤R.y联盟

  (特派闽清记者_王文通 王家煜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爱心|闽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