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浔兴股份半年净利6291.93万元 比增38.94%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22 16:2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19日,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浔兴股份”)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显示,浔兴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5.5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48%;净利润6291.93万元,同比增长38.94%;基本每股收益0.176元,同比增长20.55%。

  报告表示,面对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浔兴股份以年度指标为核心,以“市场拓展年”为主题,采取客户深耕、结构调整、渠道驻点、品质稳定、效率提升、交期保障等多项管理举措,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深耕大客户 开发新市场

  围绕全年经营计划,浔兴股份上半年各项工作均稳步推进。

  营销方面,浔兴股份通过对市场的细分研究,梳理优化客户结构;推进大客户深耕,新客户、新市场开发工作;着力加强营销渠道管理等各项举措,提升效率,实现了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同时,加强应收账款的管控,成立应收账款小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新的信用管控制度,有效控制了呆坏账的发生,缩短了资金周转的天数。

  研发方面,截至6月30日,浔兴股份授权专利总数达到420件,授权发明专利总数达到131件,这表明该公司初步形成了与国际拉链巨头YKK相抗衡的以专利为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软实力。上半年,浔兴股份还完成了中国专利奖及泉州专利奖的申报工作,完成了4个设备改造项目、1个整机开发项目、10项系列新产品研发。

  “不仅如此,公司在生产方面和体系建设方面也有所作为。”浔兴股份介绍,在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管理的同时,该公司还建立了满足“快时尚”需求的快速供应模式,从而实现经营上规模、产值创新高的佳绩。

  上半年,浔兴股份还启动“蓝标体系”认证工作,完成认证机构现场调研工作。启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并已通过认证机构认证;完成4次内审核及3次外审验厂工作,通过内外审核、认证,不断改善和提升公司体系管理。

  建成“全国布局 全球渗透”营销网络

  “目前,公司主要有产品设计、生产规模、品牌品质、营销网络、管理团队等五大优势。”报告中,浔兴股份对于自身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分析。

  据了解,为了稳固产品设计优势,该公司设有专门的产品设计部门,与国内外多所院校、机构深度合作,紧贴客户需求,提供一体化产品设计方案,定期举办新品推介会和发布会,每年推出数百款风格各异的系列设计产品供客户选择,引领拉链流行潮流。

  此外,该公司营销网络遍布全球,国内主要省市均设有销售办事处或代理商,同时有福建、上海、天津、成都、广东等五大生产基地,为客户就近提供快捷便利的供货服务。在纺织服装集中区的欧洲、美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地区设有直销和代理机构,初步建成“全国布局,全球渗透”的营销网络,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浔兴股份一直在寻找第二主业的突破口。根据报告,上半年,由于CBA改革的严重滞后,影响了浔兴股份在第二主业上的布局,其大健康产业相关并购标的仍在寻找商谈中。

  浔兴股份在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1月至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284.19万元至9105.24万元,业绩变动原因是客户深耕,产品、客户结构持续优化调整;品质稳定、交期保障;订单状况良好。同时,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净利|中报|营业收入|浔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