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特步国际上半年收入25.346亿元 增长6%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23 10:2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昨日,特步国际(01368.HK)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称,2016年上半年实行的市场整合使得特步收入增长6%至25.346亿元(人民币,下同)。由于市场对专业运动用品需求上升,使毛利率增加1.5个百分点至43.3%。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10.6%至3.801亿元。

  报告指出,2015年为特步的变革之年,2016年则是巩固内部资源朝着体育时尚品牌方向继续发展的一年。跑步仍是特步聚焦的核心体育类别,并已在产品设计、品牌营销及零售管理等所有业务方面实行。此外,顺应政策,推动足球项目在校园和学生群体中增长,足球已成为特步的第二个聚焦点。

  随着特步于2015年变革为体育时尚品牌,更专注于体育营销,同时减少若干较低成效的普通营销计划,特步增加了重要马拉松的赞助数目,从去年上半年的5场赛事赞助增至今年上半年的12场,预计今年马拉松及其他跑步活动的赞助数目将增至逾40场。

  同时,特步推出全面的足球战略——锋芒计划,目标是在5年内服务全国500万青少年足球人口。目前,特步已与国内多家专业青少年足球教育及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成为其运动合作伙伴,并推广特步产品。此外,特步首个专业足球产品系列——刀锋1代已于今年6月在店铺开售。未来,特步将继续发布新的足球产品系列。

  特步在报告中表示,创新对于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和推动消费需求方面至关重要,特步将继续推动技术和设计升级,并与全球纤维材料技术巨头日本东丽和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为特步独家使用的材料。

  有效的分销渠道管理使整体经营效率及盈利能力大大提高。报告中说,精细化的零售渠道管理使特步可根据实时分销资源系统收集实时数据,以控制存货、店铺形象和产品定价。目前,分销资源系统已覆盖超过90%的特步零售店。同时,特步战略性地增加分销商直接管理的零售店比例,以减少多层销售,并实行统一的第七代店面设计以巩固特步全新的专业体育品牌形象。

  特步表示,电子商贸将继续作为其零售渠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特步推出O2O,定义为与分销商的存货共享,并成为分销商进行销售的另一零售平台。此举提升了特步的整体销售,使特步和分销商均可享有更高盈利,实现双赢。

  特步表示,实行“3+”战略,为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通过“产品+”,继续致力于在技术层面升级产品,扩宽产品类别。下半年,特步将推出智能跑步鞋,并计划在未来新增室内综合训练、户外、瑜伽和其他产品类别,以及增加与明星代言人的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

  通过“体育+”,建造超越产品的跑步生态圈。特步拟继续举办“3.21跑步节”。此外,“特步智能芯”手机应用程式将打造无缝连接,让特步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并收集数据,提供更切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通过“互联网+”,利用技术改善运动生态圈,计划在实体店铺推出智能零售,利用大数据提升销售、盈利能力和客户忠诚度,为跑步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_柯雅雅)

标签:业绩|收入|毛利|特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