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达利上半年收入90.21亿元 增长6.1%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24 11:28我来说两句
  

  功能饮料乐虎大涨71.4% 成增长引擎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昨日上午,达利食品集团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集团收入增长6.1%达到90.2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食品与饮料分部的收入分别增长3.0%及5.5%。毛利实现35.33亿元,毛利率为39.2%,比去年同期提升5.8个百分点。净利润提升8.2%至16.42亿元,净利润率为18.2%,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食品业务三大类别齐增长

  据悉,上半年达利食品集团的食品产品销售额为47.71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6.34亿元增长3.0%。

  由于“多品牌多品类”的优势,并受惠于大众消费能力提升与消费需求升级,达利食品业务的三大类别产品销售在上半年均取得增长。

  半年报透露,上半年达利糕点类产品销售达到30.28亿元,同比增长0.8%。据了解,达利的传统优势产品,如巧克力派、软面包、小面包等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呈现了稳定增长。一是由于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已有稳固的地位;二是达利根据市场的变化,继续对其中的部分产品进行工艺升级,提高产品品质,及时更新包装规格。

  与此同时,达利的新产品也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例如牛角包产品,其生产设备与生产工艺由欧洲引进,产品品质在市场中具备独创性,销售额在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增长。

  2016年上半年,薯类膨化食品销售达到9.81亿元,同比增长5.4%。可比克薯片口味上不断地改进和丰富,品质和口感也随着生产工艺的改进而不断提升;同时还灵活调整包装规格及产品定价,以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饼干类产品销售达到7.62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曲奇饼干的销售同比增长39.3%。2014年推出的蓝蒂堡丹麦黄油曲奇是国内少有的国产高端饼干产品,推出后成为不少国内家庭节庆期间消费馈赠亲友的首选。2016年推出了甄好曲奇,通过精准的市场定位与定价策略,很好地填补了中高端饼干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乐虎大涨71.4%成增长引擎

  除了食品产品外,饮料产品也是达利食品集团的主要构成部分。上半年达利食品集团饮料产品销售额为40.8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8.71亿元增加5.5%。

  其中,功能饮料乐虎的带动作用明显。截至上半年,销售功能饮料乐虎的收益为10.9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6.37亿元增加71.4%。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功能饮料的认知度不断提升,这一市场的潜能被不断释放。达利食品集团推出的PET瓶装功能饮料,与其他同类产品形成差异化,并在一二线城市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果。据半年报披露,达利食品集团将继续以乐虎作为饮料板块的增长侧重点,充分挖掘乐虎的增长潜力,同时还增加对经销商的营销支援。

  上半年,凉茶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5.11亿元,同比增长4.4%。虽然上半年整体凉茶市场面临一些挑战,但和其正凉茶较为专注PET瓶装产品(600毫升与1.5升),相比同类产品性价比更高,满足了户外、餐饮及家庭消费需求。达利采用先进的熬制萃取技术,突出品牌的传统文化气息,从包装、品牌形象、口味上实现了与竞争对手的充分差异化,目标消费群体稳定,因而销售额稳步提升。

  受到市场整体下滑及竞争激烈的影响,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的销售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的下滑。上半年,植物蛋白和含乳饮料销售收入达到8.37亿元,同比下降18.9%。

  (记者_王文通)

标签:收入|毛利|业绩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