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匹克上半年营收12.981亿元 海外市场营业额增加12.5%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8-31 16:0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29日晚间,匹克体育(01968)发布中期业绩,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为12.98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减少6.0%;净利润率则由2015年上半年的12.7%增加至2016年上半年的13.0%;毛利约为4.9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6%;期内毛利率增加0.2个百分点至38.1%;股东应占期内溢利约为1.6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8%;每股基本盈利为7.09分。

  匹克在半年报中表示,营业额下跌主要归因于期内中国市场的营业额下跌。报告中指出,2016年上半年,匹克在中国市场的收入约为10.02亿元,占总营业额的77.2%,与2015年同期相比,中国市场营业额减少了10.3%。对此匹克表示,其主要归因于疲弱的经济状况及市场竞争激烈。

  而海外市场的收入为2.96亿元,占总营业额的22.8%,与2015年同期相比,海外市场的营业额增加了12.5%。匹克在报告中提及,匹克在海外市场的成功,得益于匹克长期对于品牌国际化的坚持。对于匹克而言,海外市场不仅是抵销过度集中中国市场风险的策略,亦为品牌未来增长增添动力。2016年下半年,匹克将持续瞄准海外新兴市场,除了加速布局国际销售网络之外,更通过国际性的体育行销资源和区域赞助,致力提高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营业额较上年同期减少6.0%,但净利润率则由2015年上半年的12.7%增加至2016年上半年的13%。对此,匹克表示,期内净利润率的增加主要是由下列项目互相抵销所导致:毛利率增加;2016年上半年银行存款利息收入上升及地方政府补助金额减少,导致其他收入占营业额的比重净上升;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导致其他净亏损占营业额的比重增加;广告和推广活动减少,导致销售及分销费用占营业额的比重下跌;以及研发费用增加,导致行政费用占营业额的比重上升。

  匹克表示,2016年下半年匹克业务重心将持续投放在中国二、三线城市与海外市场,将持续对品牌形象、产品研发、海外分销及行销管道进行优化和调整,同时积极筹建体育生态圈,加速转型。

  对此,匹克表示,2016年下半年将持续争取更多NBA全明星级球员的加盟,并在奥运会和其他国际大型赛事上大展拳脚,提升匹克品牌的专业形象和影响力。同时,随着体育用品市场进一步细分,匹克将继续专注于篮球和跑步等细分市场,加大研发力度,丰富公司产品组合。同时,匹克指出,未来3至5年,将打造一个更完善的智慧运动生态圈,以匹克运动社群平台为中心,加强社交网络特性,接近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_柯雅雅)

标签:营收|匹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