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关注诺奇重组”追踪 昊天中国1.51亿元正式控股诺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07 11: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9月5日,昊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天集团”,股权代码:00474.HK)与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奇”,股权代码:01353.HK)联合发布公告称,昊天集团全资子公司昊天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昊天中国”)于9月5日完成重组协议,昊天中国1.51亿元投资额已悉数支付,昊天中国正式成为诺奇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重组协议完成后,诺奇向昊天中国转让3.115亿股内资股,约占诺奇已发行股本总额的51%。昊天中国向诺奇内资股与H股股东提出全面收购要约,要约价为每股内资股0.4835元人民币,每股H股0.5626港元。

  查看诺奇的股权架构,原诺奇董事长丁辉已经不在股东之列,原内资股股东让渡所持有的85%股份用于普通债权人分配。另外,包括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交通银行泉州分行、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成为诺奇的新股东。

  据了解,按香港联交所规定,除牌程序共有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历时半年,进入除牌程序的公司须在第三阶段除牌程序结束之前提交一份可行的复牌计划,并获香港联交所通过,才能成功复牌。这也意味着,诺奇必须在明年8月之前取得复牌,否则将遭遇退市。目前,诺奇继续处于停牌状态,现共有零售店90间。

  公开资料显示,昊天集团于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投资企业,业务包括金融服务、证券投资、大健康产业投资等。2015年的净利润达4.6亿港元,资产净值达68亿港元。昊天中国则为昊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参与了多个重大项目投资以及多个潜在项目的收购并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拥有一支高素质的运作团队。

  (记者_巫舒静)

标签:诺奇|重组|控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