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紫光西数成立合资公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12 17:3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近日,紫光股份与美国西部数据有限公司(简称“西数”)宣布,双方将联手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紫光西部数据。这家新公司的总部位于南京市,总投资额为3亿美元,注册资金为1.58亿美元。其中,紫光股份出资8058万美元(约合5.13亿元人民币)持股51%,西部数据出资7742万美元,持股比例为49%。

  该公司将聚焦用西部数据已有产品,为中国市场定制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双方的联姻最终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落地。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齐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紫光西部数据将填补该公司在数据存储方面的空白,可以体现整个集团的协同效应。“紫光是一个整体的服务商,在与其他竞争对手竞争时,我们会更加全面。”不过,企业级存储市场群雄竞争,紫光西部数据能否突出重围还有待考验。

  紫光科技与西部数据的合作酝酿已久。后者是全球领先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目前在全球硬盘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目前,紫光集团已经确立了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导,向泛IT、移动互联、云计算与云服务等信息产业核心领域集中发展的战略。其中的很大一部分,紫光集团计划通过并购来完成生态补缺,完成在半导体、芯片、存储等领域的布局。

  行业人士认为,IT服务的三个核心要素就是计算、网络和存储,紫光的收购逻辑很清晰。固态硬盘的存储方式在现在看来有点落伍,但还是有很大的价值,因为它具备核心的存储技术和能力。双方合资的最大动力还是在于中国市场足够大,紫光的国企背景也有助于它拓展市场。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集成电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