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恒大集团27亿元 出售快消业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9-29 15:2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9月29日讯 临近十一,快消领域一则重大消息再次挑动了行业的神经。2013年年底才宣布进军快消领域的中国恒大集团(股权代码:3333.HK),昨日用一则公告终结了它对于该领域的“梦想”。

  据恒大集团在香港联交所发布的公告称,将与不同的第三方订立协议出售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包括恒大冰泉)非主营业务,总代价约为27亿元(人民币,下同),如果加上这些公司合共33亿元的负债,恒大集团这次将能有57亿元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协议签订后,买方除了在3日内先支付代价的10%外,剩下的款项在3年内支付。

  对于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出售旗下快消业务,业内人士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知名快消领域专家、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

  朱丹蓬告诉记者,此次恒大集团酝酿的重大事件是有苗头的,因为此时恰是恒大增持万科股份的关键节点。“增持万科对于恒大的现金流要求很高,此前,恒大冰泉再次降价至两块钱一瓶,就是为了短时间回流现金,但效果并不如意。在现金流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恒大集团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忍痛割爱,弃车保帅。”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3年底至2015年5月,恒大冰泉共营收12.87亿元,但亏损近40亿元。亏损如此严峻的业务竟还有公司接盘,而且从公告披露的信息来看,接手恒大集团快消业务的三家公司均不属于快消领域的公司。

  “说白了,恒大集团这次行为更可能是‘把左边口袋的东西放到右边口袋’,自导自演这场戏,目的就是为了刺激持续走低的股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品牌矿泉水负责人表示。

  (记者_王文通)

标签:恒大|快消业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