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发展酒吧文化,提升晋江国际化品质生活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1 13:2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酒吧文化作为一种时尚、潮流的的文化,是都市文化的一个重要元素,是现代化城市应当具备的文化现象。昨日下午,晋江市第27期企业文化沙龙以“酒吧文化与国际化品质生活”为主题,在晋江文创园尚之坊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城乡规划局、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市旅游事业局、晋江市企业文化协会联合主办。晋江相关部门、酒吧业界翘楚以及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酒吧文化对高端人才引进、时尚商业带动及城市品位品质提升的影响以及晋江如何发展酒吧行业。

桃边音乐酒馆总经理万玉清发言

  桃边音乐酒馆总经理万玉清表示,酒吧一方面是“酒”,需要看美酒的品质;一方面是“吧”,需要看空间;最后就是音乐,需要具有特色风情的不同音乐。她强调,“酒吧是需要有主题的,适合我们放空自己的。约两三好友,叙叙旧,聊聊天,喝喝小酒,微醺的感觉,在这里体验到慢生活,做最真实的自己。”

建发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段水娟发言

  晋江建发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段水娟表示非常认同,酒吧的定位很重要,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旅游经历。她谈到自己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寻找酒吧,寻找另外一个自己。“有故事的酒吧,可以看到城市的文化。”同时,她也指出,酒吧文化的包装非常重要。“一个有故事的客栈,很多人会慕名而来,可能只为了寻找那一棵树,那一只猫或者一个望海的阳台。”

  谈及对晋江发展酒吧业有何建议时,万玉清再次强调,“酒吧建设需要有主题,有鲜明的个性。同时,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广,促进对音乐人才的引进,培育有品质的乐队。”

  来自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汪京强表示,“晋江酒吧业态的发展不是单一的,应该从产业集聚的特征上进行挖掘。其次,从商业模式上看,可以引进外来品牌文化的酒吧对业态进行支撑,也可以培育本地的带有自身大众化品牌酒吧的产品。最后,需要把本地的酒吧文化与外来舶来品酒吧文化进行融合,促进酒吧业态良性发展。”

  此外,他也建议政府部门能够采取一定措施有效增加到晋江过夜的的人流量,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对从业者的政策扶持,更好的促进晋江酒吧业的发展。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沙龙中,嘉宾们就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欲知更多资讯,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人文晋江”(renwenjinjiang)企业文化沙龙专栏。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文图)

标签:酒吧|文化|企业沙龙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