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众信科技:研发与销售双轮驱动发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1 15:44我来说两句
  

  寻找晋江企业的工匠精神

  今年9月,泉州众信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信科技”)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成为晋江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皮革类企业。2010年成立至今的众信科技,在超纤革行业犹如一匹黑马,不断自我突破,不断创新产品,将科技研发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最大引擎,全面布局销售渠道,抢占市场,而这也是众信科技工匠精神的体现。

  2010年入职众信科技担任仓管工作时,方秋平在超纤革上俨然是一名门外汉,而如今他已是众信科技采购部经理,采购与研发是他的主要工作。

  台风“莫兰蒂”登陆那天,有一家采购商着急要货,方秋平和另外一位同事驾车前往金井生产厂运载正在赶制的货品,回程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我们以时速20千米的速度开回来,半夜12点多回到销售部清点货品后赶忙送去给客户。”方秋平告诉记者,其实平日里加班似乎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常态,而在销售时总会碰见各种各样的问题,幸运的是大家都能尽心尽力去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众信科技的市场才能迅速打开并实现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

  方秋平告诉记者,公司产品种类有成百上千种,所有销售人员能做到看到编号就知道产品种类名称和售价。记者发现,作为采购部经理的他,对自己的要求更为严格,看到市场上一款超纤产品,他基本能够分辨出种类、价格区间甚至是哪一家企业生产的。在方秋平看来,当自己全身心投入到自己喜欢的行业中时,就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行业里的专业人士,渴望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储备更多行业知识,那些看起来烦琐的事情对于自己而言也是有意义的。

  对超纤市场充满信心的众信科技,一直注重自有品牌的研发,通过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北京总院和研究院的晋江分公司等专业机构合作,研发出了防水性和透气性都能媲美真皮的超纤产品,“公司会组织去参加各种展会,了解行业先进工艺及原材料,我自己也经常留意同行业各种资讯,在和客户沟通中洞悉市场新动向和客户新需求。”方秋平说道,很多信息获取来源于细微之处,而这些往往也是产品得以研发和不断创新的关键点,众信科技由此得以站稳市场。

  “不仅仅是我个人,整个公司的团队都秉承着敬业、专业、严谨的态度在工作。公司现在整体销售能力和研发创新能力与几年前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方秋平告诉记者,与其说得益于整个团队奋发向上的精神,不如说是公司领导层传递出的工匠精神在激励着大家前进。

  方秋平告诉记者,公司建立了一个内部平台,每一位员工每天都要在平台上写下当天的工作日记,包含今日工作要点、明日工作计划、今日工作心得等,“这是一个把大家集合在一起交流学习的平台,公司董事长、各部门经理都参与其中和所有员工一起交流,鼓励员工不要担心犯错,认真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慢慢朝自己的目标前行。”

  正是这种敬业、严谨、不断学习的工匠精神,推动着众信科技不断向前。

(记者_柯雅雅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工匠精神|众信科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