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前9个月晋企获减进口国 关税1247.16万美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4 16:3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日前,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晋江办签发出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亚太贸易协定、中国-东盟、中国-韩国等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共计3281份,签证金额12471.61万美元,同期比增20.18%和24.88%,共可为企业获减进口国关税约1247.16万美元。

  在海丝沿线国家中,签证份数前5名分别是韩国、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签证份数增长较快的国家是韩国、越南、菲律宾、巴基斯坦。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上述数据体现了晋江辖区巩固传统贸易市场、积极开拓南亚等新兴市场的成效明显。

  其中,去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出口韩国的亚太贸易协定证书和中韩自贸协定证书共签发675份,签证金额2287.87万美元,可为晋江辖区出口韩国产品减免关税约229万美元。

  前不久,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旗下抱抱熊品牌正式进军韩国市场。该公司总经理颜呈晓表示,抱抱熊拥有近20年的制造和外贸经验,此番携自主品牌进军韩国市场,一方面看中了韩国在婴儿腰凳领域的研发技术,另一方面,中韩自贸为抱抱熊进军韩国市场提供了更多贸易便利。

  在晋江辖区出口海丝沿线国家的签证产品中,签证金额前5名分别是鞋类、服装、雨伞、机械设备、瓷砖。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晋江辖区重点行业不断从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逐步向海丝沿线国家市场渗透,有不少企业更是以自主品牌出口,这说明晋江产品在上述市场拥有较强的竞争力,有望成为晋江品牌国际化的突破口。

  为服务好海丝沿线国家的市场拓展,泉州检验检疫局晋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晋江办将指导辖区企业稳定有序地将优势产能转移到海丝沿线国家,其中,重点选择辖区内机电装备、优质过剩产能、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的重点出口企业,制定并落实帮扶方案。同时,开展原产地政策巡讲,引导企业合理运用原产地规则优化原材料构成、降低生产成本,最大限度争取享受优惠关税减免,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

  (记者_蔡明宣)

标签:减税|关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