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把握转型期的人才——余世维博士来泉论道企业发展之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7 10:0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昨日,由泉州市工商联、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6泉州城市经济发展峰会暨余世维博士论道企业发展之路”主题活动在泉州举行。被誉为“全球华人管理教育第一人”的余世维博士亲临现场,进行了主题为《转型期的人才、人才、人才》的演讲。

  针对于当前泉州市的中小企业发展现状,余世维博士对新经济形势下的人才培养与管理提出了独到深刻的分析。在演讲过程中,他从“人才”与“人员”的区别、公司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在商业竞争中挖掘人才以及如何管理人才等多个方面做出详细的阐述,并且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泉州市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纠正企业管理中的思维误区。他表示,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要利用好人才、善待人才,做到“345原则”即三个人拿四个人的薪水干五个人的活

  余世维博士以他睿智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的鲜活实例将高深的企业管理知识化繁为简,缓缓道来,引发了现场观众极大的兴趣,台下掌声不断。

  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员林庆丰先生告诉记者,余世维博士的讲座给他上了重要的一课,启发了他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待转型时期的人才。“在以后的实践中,我将更加注重企业管理的‘传帮带’,贯彻人才培养的理念,把企业运营经验传授做到位。”从事汽车金融行业的林菁菁女士表示也有不同的收获,“余世维博士强调的宏观视角对我的工作实践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我将更加注意结合国家政策,优化管理细节,学会在对的地方用对的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演讲活动现场还举办了2016泉州城市经济发展峰会高峰论坛。余世维博士与361集团副总裁、泉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侯朝辉,泉州市农商行行长林向前,泰禾集团厦门兼泉州区域总经理刘枫坐而论道,交流过程气氛浓厚,观点碰撞犀利有趣,引起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生_刘沿鑫 文图)

标签:转型期|人才|企业|余世维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