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九牧王控股股东 质押1500万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17 17:2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日前,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12日接到控股股东九牧王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投资”)关于股份质押的书面告知函,九牧王投资将其所持九牧王股份1500万股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并于10月1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手续。该项股权质押期限自10月11日质押登记日起,至九牧王投资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为止。

  根据公告,九牧王投资目前持有九牧王无限售流通股约3.09亿股,占九牧王股份总数的53.73%。本次质押的1500万股,占其持有九牧王投资总数的4.86%,占九牧王股份总数的2.61%。本次股份质押后,九牧王投资累计质押九牧王股份约2.7亿股,占其持有九牧王股份总数的88.03%,占九牧王股份总数的47.30%。

  公告表示,九牧王投资本次股权质押的目的是为融资提供担保。九牧王投资为九牧王控股股东,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据悉,本次股权质押可能引发的风险是,根据质押协议约定,本次交易设履约保障比例平仓值,当履约保障比例低于平仓值时,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平仓行为。若出现平仓风险,九牧王投资将采取补充质押、提前赎回被质押股份等方式进行应对。

  事实上,在去年年底,九牧王已经开始通过质押股份的方式进行融资。对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九牧王频繁进行质押股份融资,说明其现金流存在问题,如果质押股份过多,其大股东或会易主。服装独立评论人马岗认为,九牧王通过质押股份为公司担保虽然可以快速为公司融资,但这一行为存在一定风险。另外,若要长久发展,该公司还是应注重打造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拓宽主营业务,才能保持竞争力。

  (记者_巫舒静)

标签:九牧王|质押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