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匹克私有化议案获批 拉开回归A股帷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21 15:3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21日讯 19日晚,在香港上市的匹克体育发布公告,宣布其私有化的协议计划及相关事项在当日举行的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投票通过,随后港交所也发布相应信息披露。匹克体育将于今年11月1日公布撤销股份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并于11月2日生效。这意味着匹克体育的私有化已经正式落地,业内猜测公司回归A股也将正式拉开帷幕。

  对此,匹克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许志华表示,私有化后,“公司将能更有效地整合资源,掌握发展机遇,应对行业挑战,推动公司长期发展”。

  匹克的私有化计划在今年曾引起广泛关注。今年5月,匹克体育宣布“变更首席财务官、公司秘书、授权代表及于香港接收法律程序文件和通知书的代理人”的公告。有业内人士推测,匹克体育的回归已“箭在弦上”。

  7月26日,匹克再发公告透露,要约人许氏体育通过协议计划将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私有化,每股计划股份换取2.60港元现金。此次计划股份包括9.27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38.81%,要约方许氏体育分别由许景南、许志华、许志达持有40%、30%及30%股权。许志华、许志达均为匹克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许景南之子,同时为匹克的执行董事。

  业界人士表示,许氏体育此前未占有匹克股份,但要约计划一致行动人持有匹克体育61.10%股份,根据推算,要约人应付代价介于24.2亿港元至24.5亿港元之间。若私有化成功,许氏体育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匹克体育100%股份,一旦私有化正式完成,匹克很可能将选择借壳或IPO的方式回到A股。

  业界人士分析,一方面,考虑到当前港股股价较低,融资空间较窄;另一方面,中国体育产业的升级和爆发,无疑将给国产运动品牌更大的想象空间,而中国目前绝大多数的运动品牌,包括安踏、特步、361°、李宁和中国动向等公司均在港股上市。

  从业绩表现来看,几大国内运动品牌均发布了2016年年中财报,安踏以61.42亿元的营收领先,同期李宁营收为35.96亿元,361°为25.56亿元,特步实现了25.35亿元,匹克则是12.98亿元。在同期营收增幅中,安踏的20.2%遥遥领先,其他各品牌虽增幅不同亦各有斩获,唯独匹克下降了5.96%。

  但如果把考察期拉长,匹克公司目前每年净利润在4亿元左右,这可能是到目前为止,前述拥有上市预期的所有体育公司的利润之和。从这点来说,一旦匹克私有化完成回归A股,在体育公司的概念里将拥有绝对的竞争性。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目前A股监管政策趋紧,对于借壳和IPO本身要求严格,私有化回归的海外标的,登陆资本市场会存在一定周期性。

  (记者_柯雅雅)

标签:匹克|私有化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