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出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0-25 12:3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昨夜,历时6个多月的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获奖作品出炉。其中,获得服装服饰组金奖的是梅花(晋江)伞业有限公司推送的《与爱并肩(雨伞衣)》;体育用品组金奖为舒华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翻转大轮胎训练器》;智能装备组金奖为湖南大学学生范石钟设计的《空中消防车》;消费电子组金奖为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带语音识别控制的智慧家庭影音遥控器终端(指挥家)》;由厦门建霖工业有限公司设计的作品《无电空气势能节水马桶》获得综合组金奖。

  五大组别金奖获得者各获得10万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大学范石钟设计的《空中消防车》以其人文关怀和创意性夺得大赛特别奖,赢得30万元奖金。

  本届大赛作品水平提升明显,获得了工业设计行业资深专家的好评。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原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管倖生表示,大赛经过三届的举办,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影响力,今年境外作品的数量及来自台湾的作品数量明显增多,大赛体现的国际化让人欣喜。

  “本届大赛几个亮点让我惊喜,一是重视智能化技术的设计应用,还有就是服务型设计的出现,很多作品都有较强的落地性。”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应放天表示,今后,“海峡杯”应进一步开阔眼界,定位在更高的位置,吸引更多工业设计人才,为晋江制造带来品质、品种和品牌的提升。

  原台湾交通大学应用艺术研究院庄明振教授表示,“本届大赛智能装备组出现了很多很有创意、有趣的作品,比如一个银奖作品是关于智能城市清扫的,让人眼前一亮。大赛很成功,也促进了两岸工业设计的交流。”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白雪晶设计的作品《与爱并肩(雨伞衣)》,通过参与梅花(晋江)伞业有限公司工作坊推送参赛,获得服装服饰组金奖。现场,白雪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好开心!能够入围大赛终评就已经感觉很棒了!获得金奖简直就是惊喜!我希望设计出的作品是温暖的、充满关怀的,此次获奖给了我很大的肯定。”

  连续三届参加“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的范石钟今年收获满满,所投的作品中有三件入围、两件获奖,更将最高奖收入囊中。他表示:“这个作品我花了大概三年的时间。‘海峡杯’评委的水平非常高,包括红点奖的主席,还有一些顶级的设计大师,以及行业内的知名人士,我感觉很荣幸。”

  (见习记者_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