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加多宝回应停工等传言 称春节营销已实现开门红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网2016-11-02 17:19我来说两句
  

  近日,关于加多宝集团停工、裁员、资金链紧张等传言四起,“加多宝神话破灭”等文章在网上和朋友圈里也被网友相继转发。对于诸多传言,加多宝方面进行了回应,表示停止与代工厂合作并不影响产能,“裁员”实为集团组织架构改革,并表示春节营销已实现开门红。

   自建工厂满足市场供应

  有媒体报道,为加多宝集团做了4年代加工的汇源集团停掉了其代加工的全部生产线,包括汇源开封工厂和北京工厂等。此外,香港鸿道集团停止注资,加多宝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困境等等。

  针对与代工厂停止合作的消息,加多宝方面表示:“2015年,加多宝与汇源的代加工协议到期后就终止了合作,这是因为加多宝在2014年、2015年在湖北仙桃、杭州建立了自己的瓶装加工厂,每年产能超过3000万箱以上,完全能满足市场的正常供应。”

  “今年加多宝还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布局,分别在泰国、马来西亚建立了海外加工厂,根本没有外界传的停止注资的说法。”加多宝相关负责人表示。

   “裁员”实为组织架构改革

  关于加多宝裁员风波近日备受关注,有传言称,加多宝裁员计划从北京总部向位于华北、西北、华南等地的销售分公司同时推进,加多宝集团原执行总裁阳爱星已在去年底离职等等。

  加多宝官方回应表示,加多宝集团原执行总裁阳爱星只是职位发生变动,现任职集团执行董事,协助董事会参与制订集团发展战略,并未离开加多宝集团,内部有正式的发文告知。

  加多宝方面表示:“从2015年就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大幅度改革,实施扁平化管理。其中,营销改革幅度最大,成立了以销售公司为管理核心的组织机构,直接向事业部汇报,这样是为适应市场的快速反应。集团总部的管理压力骤减,所以总部更多的员工向一线市场倾斜,实质是加大了对一线的投入。”

   2016年销售稳步增长

  据加多宝一位负责销售的经理透露,截止目前,加多宝2016年电商渠道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83%,其京东平台增长81%,在饮料品类销量第一;天猫增长210%,在饮料品类销量仅次于可口可乐。

  据他透露,加多宝开拓了具有情景消费效应的特通渠道,在友宝自动售货机销量增长186%。在万达等院线也完成了全渠道铺货,形成了“爆米花+加多宝凉茶”的观影新搭配。

  加多宝方面表示,在2016年销售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已经率先布局2017年春节营销。“加多宝2017年春节订货会订货同期增长了两位数,比如,河南地区在春节订货前已销售金罐加多宝2000万箱,销售额超12亿元,打款完成任务的110.3%,分销完成111%。 ”该经理表示。(辛闻)

标签:加多宝|营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