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丁水波谈特步转型: 从“演唱会”回归“运动会”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7 21:35我来说两句
  
中国体育产业集市(CSIM)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结合品牌发展战略及中国体育市场现状,发表了《中国体育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突破》公开课演讲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11月5日,中国体育产业集市(CSIM)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行业内的名人或大咖以“品牌鏖战中国体育黄金时代”为主题,展开精彩的分享及互动。

  此次,特步集团总裁丁水波结合品牌发展战略及中国体育市场现状,发表了《中国体育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突破》公开课演讲,分别就“中国体育产业处于什么样的情况”、“与国际体育品牌对比,我们的机会在哪里”、“特步的转型之路又是怎么样的”三方面内容进行演讲。

  “当前体育产业政策开放、全民健身意识得到日益普及,在上有政策、下有市场需求的良机之下,中国体育产业已经迎来新的机遇。”丁水波认为,如今体育产品更加注重科技性、专业性,在发达国家及中国未来的体育产业,服务性的占比也将大大提高。

  “在大众体育消费活力增强、职业体育商业价值不断释放的当下,体育产业增长是大势所趋。”丁水波分析,从投资角度来看,大众健身和赛事运营,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从群众基础来讲,特步一直在布局的跑步市场,以及受国家政策推广的足球、颇受发达国家欢迎的冰雪项目等,都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那么,特步经历了时尚运动到运动时尚的战略变革后,又会有哪些升级变化?

  在丁水波看来,特步2015年在保留时尚DNA的同时,强势回归运动。在跑步领域,持续8年精耕细作,运用丰富的赛事资源、产品专业性提升、跑者社群搭建及跑者服务升级,规划布局特步跑步生态圈,成为中国跑步运动领导品牌;在足球领域,特步于5年前开始布局,一举拿下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和高中联赛,成为中国校园足球推动者。此外,随着物流、支付等方面的发展,电商也是特步未来一个发展的方向。

  谈及未来,丁水波表示,走出国门是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选择。“随着‘一带一路’的进展,包括中国国力日益增强,品牌商在产品质量、品牌运营能力上不断提升,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化有了更大的可能。”丁水波指出,特别是东南亚市场跟中国最相近,这将是特步可以进一步选择的市场。

  “一个企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不断的挑战,应对新的市场需求,因此,转型升级再突破是每一个企业现在都要面对,需要创新的一个地方。”丁水波说道。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特步|体育产业|丁水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