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ACIEC落幕 晋企现场收获大订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7 21: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曼谷专电 第七届东盟(曼谷)中国进出口商品博览会(ACIEC)昨日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由40多家民营企业组成的晋江参展团此次共签下近十个订单。此外,晋江企业还了解了泰国东盟市场和投资环境,培植了目标客户,晋江特装馆的惊艳亮相更是大大提升了品牌之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40多家参展企业中,泉州市贝塔斯曼卫生用品研发有限公司可谓最大赢家,现场签下了两个大订单。

  昨日,泰国的TIPJARUN CO.LTD公司总经理许四维主动找到贝塔斯曼公司CEO吴长权,双方经过深入沟通交流,最终签下订单。

  “泰国旅游业发达,我们的压缩毛巾、压缩浴巾携带、使用方便,又卫生环保,非常适合这边的市场。”吴长权对于泰国市场很有信心。此外,在泰国的另一家公司也对贝塔斯曼的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双方经过4个小时的谈判,最终签下合作协议。

  同样在本次博览会上收获订单的还有福建虞牌实业有限公司,其木制中棒直骨雨伞以差异化优势得到了广大客商好评,展会期间谈下了三个订单。

  虞牌公司是晋江东石的一家制伞企业,其配件木中棒、木伞头早在5年前就占领了中国40%的伞业市场份额,2年前,公司对产品线进行了升级,进军晴雨伞市场,目前,已在欧洲、美洲开辟了市场,未来,东盟市场将是其战略重点。

  “未来,我们希望能在泰国、印尼等国家找到总代理,并以此为核心向周边辐射,撬开整个东盟市场。”福建虞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江表示,此次曼谷之行在收获订单的同时,也深化了与老客户的合作,进一步了解了东盟市场。

  从整体看,受经济大形势影响,本届ACIEC的参展人数有所减少,但对于晋江参展企业来说,除了订单外,还有另外的两大收获。一是深入了解泰国及东盟市场,培植了不少目标客户;二是以抱团的形式参展,便于企业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甚至开展合作,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品牌的影响力。

  “此次参展,我们更大的收获是在会展外,通过走访老客户,看看专业市场,对东盟市场定位会有更清晰的认识。”雨中鸟(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鸿表示,目前国内伞业市场竞争激烈,对于制伞企业来说,必须走差异化之路,通过强化产品创新,培育自主品牌,大胆拓展海外市场,掌握市场主动权。

  恒安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郑鹏飞也表示,恒安正在加快国际化布局,目前在东盟市场销售额已超过千万美元,并已在印尼建厂。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晋江市也在大力推动品牌之都国际化,未来恒安必将加大力度开拓东盟市场,此次曼谷之行的最大意义在于深入了解当地的销售市场。

  (特派记者_吴道淼)

标签:ACIEC|晋江参展团|抱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