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文创平台齐亮相 共筑品质晋江“国际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7 21:35我来说两句
  

  从今日起到13日,以“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为主题的“2016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拉开序幕。 晋江工业设计成果展、创意市集、3D涂鸦秀、纸玩大赛、创意路跑、公益广告展、两岸电影交流会等23项活动在晋江各大文创园区开展。一场文创的饕餮盛宴,将给晋江 带来城市的品质、国际范的视野、升级版的产业模式。 正好似一台“秀”,晋江各大园区犹如一个个“超模”,向全球的人们展示不一样的晋江“文创范”。本报记者_蔡明宣

  国际范: 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

  定位:重点发展“工业设计”“文创研发”“互联 网+”和“创新创业”等4大主导产业,致力于打造设计 外包基地、创新人才高地、青年创业圣地。

  优势大透视:完成首批5家改造企业改造工作, 推进15家企业改造方案审批,建成省内唯一省级工 业示范园区——国际工业设计园、海峡青年创客坊、 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粉丝文化产业基地、壹佰电商 园等7个特色鲜明的园区。

  发展潜力:加速洪山路景观提升工程,重点打造 电商集聚区、突出对台特色、加强众创空间构建工 作,力争建成国家级孵化器。

  过往荣誉:泉州首批6家“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被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等9个部门列入“福建 省文化产业园区名单”,被省知识产权局认定为“省知 识产权服务工作站”。

  招商热线:0595-85603060

  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

国际工业设计园创意十足

  创意范: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

  定位:首个工业设计产业化集群园区,也是晋江 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核心启动区。

  优势大透视:2012年开园以来,签约引进包括浙 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纳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迪特工业设计公司等高校和设计机构62家,入驻办 公55家,其中包括台湾包装协会、蓝鹊、楹榆等6家 台湾设计机构,吸引各类人才659人,其中设计师518 人。入驻园区的企业承接了安踏、利郎、九牧王、盼 盼、浔兴等本地制造企业的展示道具、外包装和产品 的设计。

  发展潜力:园区将以中外知名设计大师和设计 企业为主体,充分整合工业设计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为晋江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创意源泉。

  过往荣誉:福建省首个“省级工业设计示范园 区”。

  招商热线:0595-85607768

  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娱乐范:尚之坊创意园

  定位:集“孵化、众创、电商服务、办公、配套商 业”功能为一体,是海西文创交流与创客发展示范基 地。

  优势大透视:园区共6万平方米,欲搭建一体化 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营造创新社区环境,孵化优质创 业企业。

  发展潜力:尚之坊形成融景式办公空间、创客空 间、创意办公区、电商文创服务、主题文化酒吧街、咖 啡馆、青年创业公寓等一体化的平台空间,并努力发 展成为“产业”、“商业”、“创业”三业一体的创新创意 产业园区。

  招商热线:13159202907

  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文化产业周|文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宝英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