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文创心生活” 创意市集昨开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8 16: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精致的创意手作、“古早味”美食、乐队及街舞表演、花式平衡车比赛……昨日,为期3天的“文创心生活”创意市集在洪山文创园开市啦,众多本土文化创客现场展示分享自己充满创意和趣味的产品,吸引了许多爱文艺、爱生活的游客前来挑选“创意”宝贝。

  在去年的文化产业周期间,首届文创游牧市集得到了文创商家及市民的一致好评。今年的创意市集“全新升级”,在去年的基础上,结合创意路跑、尚之坊狂欢夜活动,给市民带来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昨日的活动现场,文创市集迎来了80多个商家,规模是去年的2倍多。

  现场,760涂鸦团队正在创作公益彩画。“公益彩画结合时下流行的3D立体画,借助石头等载体进行创作。活动期间所创作的作品都将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助给爱心格子铺当月帮扶对象。”该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一摊位上,栩栩如生的“大黄蜂”手作吸引了许多年轻人驻足观看。制作者陈志昌表示,这些作品都是通过加工金属丝全手工制作而成,其中,“大黄蜂”更是前前后后花费了一个月时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美食在不断消失。可以一次性接触到这么多小时候的美食,作为吃货的我自然不能缺席。”前来“赶集”的市民小王,一眼就盯住了活动现场的糖画摊,“希望晋江能举行更多这样的文化创意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安海文创发展协会秘书长杨怡鑫表示,“吸引人们前来观看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够聚集创意达人、传统手工艺者来此交流学习,促进文创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山文创园办、福建同天投资有限公司和安海文创发展协会联合承办。

  对创意市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妨前往赶集,淘淘创意宝贝,寻找创意知音。与此同时,活动期间,晋江新闻网将进行全程微直播,让你宅在家里也不会错过精彩瞬间。

  (见习记者_李晓明)

标签:文化产业周|文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