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 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昨晚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08 16: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昨晚,2016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林仁达、林惠玲、林庆峰、黄少伟等出席仪式。

  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已经举办到第三届。本届文化产业周于7日至13日举行,紧扣“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这一战略目标,突出“文创让城市更具品质”这一主题,依托各大文创园区平台,策划了涵盖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动漫科技、文化旅游、影视传媒等领域的共23项活动。

  其中,既有晋江工业设计成果展、创意市集、3D涂鸦秀、动漫营销掘金儿童市场论坛、晋江首届纸玩大赛总决赛等展现晋江文创产业的活动,也有微电影分享会、工艺美术主题展、电影研讨会等彰显晋江宜居宜创的活动;还有尚之坊·狂欢夜、创意路跑、电影音乐晚会、禅文化空间美学展等表现“文创”新生活的活动;更有两岸艺术大讲堂、海峡两岸戏剧电影高峰研讨会、“千年古厝群 醉美五店市”导游大赛决赛等讲述“乡愁”的活动,可谓亮点纷呈,势必给晋江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晋江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在这一新征程中,晋江文化产业蓄势而发,呈现强劲发展态势,涌现出洪山文创园、三创园、五店市传统街区、包装印刷产业基地、婴童产业文创园、晋江古玩城、海明文化城等文创园区平台,逐步形成“三园一基地多节点”的发展格局,培育了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端午文化节、两岸返亲节等品牌活动,文化与制造、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佳绩连连。

  仪式现场,还颁发了2016年第一批文化产业政策资金牌匾,并举办文体惠民卡上线推广、动漫行业标准发起和签约、“工业设计·闪耀洪山”入驻及授牌等仪式。

  (记者_齐玉波 郑翔 文图)

标签:文化产业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