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36家晋企昨赴西安高校“揽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10 17:4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昨日,安踏、七匹狼、贵人鸟、凤竹、浩沙、信泰等36家企业赴西安高校招聘。

  据悉,此次活动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高教发展中心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晋江市纺织鞋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承办。活动为期6天,将举办晋江市人才政策就业环境宣传推介、企业校园招聘活动及产学研对接会等为主要内容。

  专业对口 招针对性人才

  据介绍,今年西安被列为全国高校学生数量第三大城市,总毕业生达36万人,生源充足;而此次晋江市招聘企业以鞋服业为主,招聘意愿比较活跃,原定30家企业名额已增至36家;招聘群体主要是储备干部,包括外贸、财务,以及跟鞋服相关的设计专业人才等等,因此比较符合学生应聘的需求。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尹方基告诉记者,此次前往省外招聘,主要是看中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在人才培养上的专业性,与企业十分对口。这类专业人才能够极大地缩短员工进入企业的适应周期,更快上手。

  他表示,当前晋江正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构建引才网络,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校地人才合作机制,打造立体式、专业化的引才平台。“此次到西安招聘便是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得益于主办方的前期资料收集,据了解此番前来应聘者以应届毕业生为主,其就职岗位意向与贵人鸟想招聘的储蓄干部的条件相匹配。”

  校企对接 促进合作项目落地

  据了解,晋江纺织鞋服企业高校招聘团此行将走进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10所西安高等院校,并参加在西安灞桥区大学城、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及未央区、西安工程大学举办的4场专场招聘会;届时,还将配套举办校企对接会,协调组织西安交通大学等20多所高校与晋江市纺织鞋服招聘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

  “晋江和西安,虽然相隔千里,但也不难找到共同语言。两座城市有着较高的契合度。从城市发展来讲,西安是西北高等教育中心,高校集聚度位列全国前五;晋江是国家新型城镇化工作试点,县域经济排名全国第五,纺织、服装、皮革、制鞋等传统产业,以及新兴的集成电路制造业,在西安的高校里,都能找到全国一流的专业学科。”泉州市高教办(晋江纺研中心)副主任姚晓翔告诉记者,西安院校在鞋服人才的培养上在业内有口皆碑,希望此行能够加快企业开发人才资源,促进企业与西安院校的交流合作,拓宽引才渠道,加快晋江市纺织鞋服行业人才引进。

  据了解,活动期间,晋江纺研中心还将与陕西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座谈,协商共建陕西科技大学晋江市纺织鞋服技术研发中心等事宜;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晋江市泳装协会与西安工程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届时还将联合英林镇政府、晋江市泳装协会携部分会员企业对西安工程大学进行回访,实地考察西安工程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以及院士基地等校内基础研发设施项目,商洽相关技术项目合作事宜。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招聘|揽才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