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泳装与深圳内衣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10 17:45我来说两句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一行到晋江考察泳装产业。这是继上月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赴深圳学习后,双方展开的进一步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品类互补 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

  深圳内衣行业协会一行到晋江考察泳装产业

  增加坪效 泳装内衣形成品类互补

  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一行走访了浩沙、敦煌世家、劲峰纺织等企业。在走访过程中,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赵子益发现,晋江的泳装产业链十分完善,其中泳装企业生产的经编、纬编类面料在产品类别、定位上都与深圳内衣企业所采用的面料一致,完全可以为深圳内衣企业采用。

  “近年来,内衣与泳装品类在销售渠道上愈加趋于融合。加上深圳内衣品牌企业没办法自己生产泳装,晋江泳装企业可以为内衣企业贴牌,从而丰富了深圳内衣企业的品类、增加其坪效比。”赵子益告诉记者,内衣行业与泳装行业在一定程度上极为相似,又可形成互补。随着品牌意识的崛起,消费品位的提升,内衣与泳装相互融合,要做到精准定位,差异化共融,互补携手发展。

  “浩沙从生产泳装发展成全品类,从专柜做到集合店,便是得益于产品丰富,企业规模才越做越大。”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峰伟认为,企业如此,行业更是如此。泳装与内衣完全可以形成互补。

  张峰伟的观点得到了晋江市英林镇镇长陈东聆的认同。她指出,内衣与泳装两个产业没有竞争关系,更可以形成互补。晋江泳装产业要懂得借船出海,借梯登高。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可与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抱团发展。

  借船出海 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

  “深圳正在打造海洋度假文化,这里面包含了极大的泳装市场。晋江泳装企业可以利用深圳内衣协会现有的平台,打入市场,帮助晋江泳装提升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张峰伟建议,晋江泳装企业可以由区域品牌试点先行,龙头企业参与带动,利用时尚产业,打造美丽经济,这将对泳装产业未来的发展起到提升与帮助。

  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秘书长许宏恭表示,自上个世纪80年代健美裤的兴起,晋江泳装产业逐步完善供应链,建立品牌意识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备、市场份额较大、产业设备领先、集群优势明显的产业优势,其中涵盖泳装织造企业、泳装面料印染企业、辅料配件生产企业。但晋江泳装企业更要多借用好的平台走出去,深圳内衣泳装展便是一种好的平台。

  “深圳内衣协会的许多理念和运作方法,都值得我们去触类旁通。”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长、福建省劲峰纺织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树枞告诉记者,和早前的深圳内衣企业一样,晋江许多泳装企业也有为国外品牌代工的经验,在产品质量方面较有优势。但晋江泳装区域品牌的影响力落后于其他泳装基地。借助他们的经验,提升晋江泳装区域品牌知名度将是协会接下来的课题。

  今天,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一行将走访百宏、七彩狐、号手、宏兴等企业,并与晋江企业举行座谈会。

  昨日,深圳市内衣行业协会一行到晋江考察泳装产业。这是继上月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赴深圳学习后,双方展开的进一步交流。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如何打造区域品牌、未来合作发展、模式创新等议题进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泳装|内衣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