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安踏拟发行36亿元公司债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23 17:38我来说两句
  
22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发布公告宣布,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向中国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

  业内推测:或为补充品牌矩阵进行投资和并购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昨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发布公告宣布,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向中国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

  值得一提的是,若相关申请审批成功,安踏将成为首批在国内公开发行熊猫债的非金融民营企业,公开发行的模式认购性及流动性比较好,此前获得AAA信贷评级的多为国企、金融类或房地产企业。

  据悉,熊猫债券是指境外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它与日本的“武士债券”、美国的“扬基债券”统属于外国债券的一种。2005年9月28日,国际多边金融机构首次获准在华发行人民币债券,首批发行熊猫债的机构是国际金融公司和亚洲开发银行,发行额度分别是11.3亿元人民币和10亿元人民币。根据国际惯例,国外金融机构在一国发行债券时,一般以该国最具特征的吉祥物命名。

  安踏在公告中表示,计划发行的公司债券所得款项旨在用于偿还借贷及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发债募资之后,接下来,安踏或许会为补充品牌矩阵进行一系列投资和并购。

  事实上,在去年全年营业收入超越100亿元大关之后,安踏便开启了“单聚焦、多品牌”发展的全新征程。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曾表示,“若靠安踏单一的品牌,我们无法超越耐克和阿迪达斯,但当我们实施多品牌战略时,就可能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通过安踏、安踏儿童、FILA、FILA KIDS、DESCENTE(迪桑特)及NBA多品牌组合覆盖不同的零售渠道,安踏已经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