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正文

省级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出炉 晋江11个项目上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11-24 17:5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日前,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了《2016年福建省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全省共有103个项目,晋江有11个项目上榜。

  据悉,此次上榜的晋江项目包括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的BOPET双向拉伸聚酯薄膜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福建恒安家庭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制造一期项目、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智能化制鞋生产车间建设、福建龙峰纺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龙峰智能制造系统、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涤纶长丝熔体直纺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以及龙之步(福建)轻纺制品有限公司、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智能制造项目。

  以恒安生活用品智能化制造一期项目为例,该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从产品生产到成品入袋、包装、装箱、入库再到出库,每个环节都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运作。拿简单的产品检测来说,检测系统会根据预先设定的标准自动识别产品,自动剔除有瑕疵的产品,省掉了以往的人工检测环节。

  此外,百宏聚纤的涤纶长丝熔体直纺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项目是由百宏聚纤牵手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东华大学、晋江名仕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晋江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埃斯顿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共同开发,项目于2015年投建,投资2.7亿元,预计2018年5月全部建成,包括生产工艺仿真与优化系统、生产工艺数据自动采集与可视化系统、产品质量智能在线检测系统等。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11个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利用率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提升了晋江智能制造水平,加快了晋江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

  (记者_巫舒静)

标签: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